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從中共反對敘利亞議案到薄熙來中伏說起

中國駐敘利亞的大使館被破壞,當地人民眼中得到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就是中國和俄羅斯一同反對聯合國的譴責議案。當阿拉伯聯盟都一樣認為敘利亞當局是時候下台交還政權予人民之時,中國還仍然行駛其理事國的否決權,一同和俄羅斯合唱。站在敘利亞國民眼中,現正處於內戰而且當局還嚴重武力鎮壓示威者,正在求援時,這兩大國居然有面向人說不。人家向你搗亂以洩憤,這是可以理解,因為這是同樣是幫兇。

或者有人問為何這個勢頭,中國還要這樣呢?這是因為中共現在的執政能力是以維穩勝過一切。且看看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傳出走到美國大使館便知道國內高層鬥爭的百熱化階段,便看到當局是不要任何勢力介入當中。

維穩是近年國內的重點執行政策,起初只是認為可以減低反對聲音,以便更能夠容易控制社會環境,其目的就是使中共的執政能力提高。但是往往這種高壓手段是事與願違。維穩力度越大,每次是可以壓倒群眾,但下一次的力度和難度就越加困難,這樣社會穩定便更為複雜和更難解決。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放逐大西北,企圖回朝中央領導層,所以近年唱紅打黑不遣餘力,有朝一日回朝中南海,今年換屆之年,這個政績理應可以放心在北京三里屯打個轉。但是近日其愛將王立軍卻神秘放假,更傳走到美國大使館。

外間人是難以推測是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以其如此高職以及相關人士甚為高層,貼近核心權力之際,這個政治格局的鬥爭是比理解的更激烈。但是中共卻不會讓這事情發展到被外國勢力涉及和沾手,所以王立軍倘若走到大使館,這事件是異常嚴重。也讓中共極為頭痛和尷尬,一副市長要走到人家領使找保護實在是國際笑話。

笑話事少,問題是中共是不會容許外邊人插手,只是關門打狗或者自我拆掂事情算數。

正因如此,中國在敘利亞事件上投反對票是正常不過,這是貫切其自身的理念,假如支持的話,倘若中國局勢有變,聯合國以及其對手國家便可以借此對中國進行干預。這樣對中共自有的專制政權 ,是嚴重的挑戰行為,所以絕對不會同意任何國家對自己國內所有的政策和執政能力說三道四。因為中國只有一種政權,就是中國共產黨。連外一分力也不可能。

薄熙來未來去向,當然是會影響到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這個權力中心的架構,但是以一如以往,中共怎樣內鬥你死我活,最後勝了的一方,還是會以中共黨為先,民為副的理念嚴格執行,這即是打到幾大鑊,最後勝出者仍然是自己個黨。

伸延閱讀
愛將落馬 薄熙來陷政治風暴

4 則留言:

  1. 中共自己都搞這種東西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q9LB3YS1N6c/TzDq6-y1qDI/AAAAAAAAN6Y/B4x37_b-Q8M/w402/%7BWCH%29M%28AEEFJ_P%605IJ%60S%296U.jpg
    還敢投讚成票嗎?

    回覆刪除
  2. 王立軍事件道聽塗說,太多未知的東西,難作評斷。

    若真的是走到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照計美國唔會錯過哩個打擊中共嘅機會,就算最終唔庇護,都起碼玩幾日喇!

    回覆刪除
  3. 張兄
    用架坦克車來做和諧號,這個幽默感,相信只是中共才能夠做得出。

    校長
    正如文中是難以估計其結果,因為中共權力鬥爭,外間人向來都不能估計,只有其中一方敗陣勝出,以勝出者姿態出現,才是知最終結果,由文革到四人幫都是這樣,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變。權力內鬥有如清宮劇集一樣。
    薄熙來最後有冇事呢?這才是重點。自己得力下屬突然放假,仲要個解釋如此古怪,都唔會係普通事罷。

    回覆刪除
  4. http://news.xinhuanet.com/2012-02/09/c_122681189.htm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9日应询答问时表示,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