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團派與太子黨鬥得如火如荼

儲君習近平訪美,其實是近期中共政權重要新聞之一,因為未來中國的發展,就是落在這位官二代、中共元老之後身上。國際間其實很留意他的訪華,不過香港比「唐生大地震」電影之吸引而沒有留意。

太子黨和團派的關係,既對立又互惠,但誰是話事人,在中共政權管治上,仍然關鍵,現在習近平上場,代表著這個勢力隨之而起。

本港特首選舉,在建制派原意想只由一人出選,當時連鄭耀棠也是這樣說,但過了不到兩三天,便轉口風,又說什麼人參加也是好事,這見到內部仍沒有共識。及後唐梁兩人正式參選,各派的對壘正式展開,而兩人背後的勢力的支撐來源,也正式浮上表面。

從媒體各自立場然後互數對方不是,這種互揭對方陰私,過往我們港人是很常看的,這種情形多是泛民與建制互鬧。但這次則是建制內部互鬧,其互揭的陰私比起揭泛民的陰私更有力,更加落力。過往傳統左派報紙都會揭泛民錯處。但是近日左派報紙則少有報導,或者不會以主體報導梁在西九的事情,唐在僭建事宜,最多只是輕輕帶過算數,這和平日落力喪鬧泛民有很大的出入。

但反觀蘋果、東方、星島和明報,這些私人辦報人則非常落力以「特別」的立場來報導新聞,背後的勢力正在交勁當中。這些分析練月錚都已說得很清楚不過。

所以唐是否下馬,還是繼續上陣,梁未來日子會否如唐的後塵,還是黑馬現身。其實關鍵根本不是他們倆人是否可造之才,關鍵是背後的勢力誰勝誰負。兩派系在本港開始鬥到出面時,那一邊輸了,所負的代價是很大的,否則不會兩陣型是如此賣力,因為知道輸了結果是很慘烈。背後的人脈這次有沒有下錯注呢?正如早前的本文所說,大家就追看這套電視劇罷,但不需要認真,我們只是觀眾而已。

今天香港記者真的辛苦了,要用吊機拍攝找新聞,有幾個鏡頭由高空拍下來是很有電影感,試看國內的新聞,有沒有這種精神和自由可以做到這樣的能力嗎?王立軍一事在國內都可以被和諧成敏感詞的時候,香港可以用吊機追新聞,這就是香港的競爭力之表現。

伸延閱讀
文匯報、大公報頭條競猜

2 則留言:

  1. 你估邊個最有可能係第三隻黑馬?

    回覆刪除
  2. 曾鈺成及葉劉淑儀覬覦特首之位已久, 正蠢蠢欲動, 等候主人吩咐.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