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情陷夜中環(完)

李察這幾天實在忙過不停,因為其中的一個項目Bulk print在即,所以平日每晚都上麥當勞道轉戰回到中環過夜。其間等等等的時候便無聊打機同叫外賣吃來打發時間。

不過李察意想不到是這幾個晚上沒有齋老味陪他作戰,因為齋老味突然放假,原來是走去結婚。那新娘是誰?沒有估錯,真的是那位蒙古姑娘。倆人第二天就即時飛去拉斯維加斯註冊,真的是醉爆伴郎團翻版。

當李察沒有齋老味的胡鬧要單拖作戰時,自然有點寂寞,打開電視看新聞,每天都是唐生大地震,甚至平日見到那位阿太同行也上新聞,免不了成為他們同事八掛的消閒題目。在八掛時,少不免有人說認識她又說怎麼怎麼熟女典故之類的似層層是非。這時另一位海派同事突說,論緋聞唐唐仍然不夠偉大的毛主席多,真的不是什麼好說,而且沒有情婦,怎算得上是領導人呢。他更幽默地說香港要說用感情缺失來掩飾唐的緋聞,如果在祖國,這根本不會是新聞,因為一早已有定調禁出這些新聞在媒體刊登,最多都只是路邊社傳來傳去。

零晨二時,李察正在吃雪糕無聊時,電話響來,是他的朋友長毛,長毛並不是電視上那位長毛,而是他的小學、中學、大學同學室友長毛,他是一間大財團顧問,他屬於什麼顧問,李察一向沒有過問,只知他平日甚至是每日都會在麥當勞道出現,他的豪氣比起汪總更誇。長毛與李察是最要好兄弟,有什麼事情都會跟李察傾談,外人看曾以為他們倆人是「親蜜至友」,因為大學時兩人時全裸在家中走來走去,又有時會換轉對方的床睡。直到長毛娶了他們的同班同學並誕下一兒子,才少了這些傳聞,而這位女同學則是國家領導層的女兒,所以長毛的家族含量實屬堅挺。而他的太太則長期在加拿大,一如其他祖國領導的子女一樣,在外生活。正因為這樣,長毛可以長期甚至日日食漢堡飽而不怕滯。

「我在麥當勞道,你現在上來坐坐罷。」長毛的語氣平和但有點冷。
「我現在過來。」李察很了解長毛,知道有些事情發生,所以二話不說便答認。

坐上的士驅車到麥當勞道時便想著長毛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他這樣的語氣是很少出現的。一次是他結婚,是他極度開心難以表達才有這語氣,另一次是他知道08年高盛爆鑊的前一晚,這次其實讓他三分二身家捲走,幸好他真的雄厚實力才不致真的被捲走。
這次不知是什麼事情發生。

走到房間,原來曼寧已坐在房內,長毛則喝著一杯凍檸茶。
這刻李察更加擔心,平日無酒不歡的長毛,居然正喝檸茶,真的要如此清醒?

「我要走了,可能要走一段時間。有空你到那邊探我和你的契仔罷。」長毛對李察說。
「什麼事?這麼早退休?」李察笑著問道。
「太太那邊有些事發生,我們一家必定要離開,上面發生了一些事情,涉及到太太的一家人,我們不能留在香港了,一定要走,否則過了不久,可能走也不能。」長毛帶著一點驚怕的神情回應。
「選特首又關你事?我不知你們是挺唐是挺梁,雖則你是選委,但也不致於這麼大鑊罷。」
「特首選戰是幕前戲已鬥到如此激烈,你試想幕後會是怎樣呢?這遊戲,不是我們這些二打六香港人懂玩的。我也要有條後路。」
「這麼嚴重?那我是不是我也要找郭晉安申請岡比亞護照呢?」李察似笑還無地問。
「你又不需這麼緊張,平民根本不會有什麼事情影響,只是上面打大交,最後決定那邊勝出,然後自然會有人收拾局面,而且這些利益根本不到平民百姓,用不著這麼緊張,這次百姓其實看戲吃花生便成,不過我們這批人則少不免捲進去了,我也不想。」
「何時走?」
「明天早機,太太和兒子等著我。今晚不醉無歸。」

倆人這晚喝了不知多少。

長毛要早機,李察便叫長毛的家傭來這兒接他回家。留下李察和曼寧倆人。

李察慢慢流下淚來,或者是酒精的影響罷。又或者他真的不捨得這位跟他曾經出生入死的知心友,當一同寒窗苦讀,一如其他苦學生一同在零下三十度送外賣,又一同經歷風雨一百萬人遊行的痛苦,又試過帶著口罩一起見客的人心惶惶的日子,又試過海嘯的無情席捲撲面,最後互相扶持才站起來。倆人有如親兄弟般,這麼多關也是一起渡過,想不到這次不能一起過關,要各自分道揚鑣。

李察躺在曼寧的腿上,他真的很累很累。

1 則留言:

  1. 今日看了以下東方on.cc的報導,是真是假又好,只感到狠豬鬥爭好似已去到了明刀明槍,你死我亡地步,好是心寒!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曾蔭權登上富豪遊艇度過3日2夜,當中原來舉行了一個驚天秘密會議。據了解,曾蔭權與一班富豪密謀藉着特首選舉參選人梁振英早前捲入西九利益「醜聞」,乘勢將梁振英的支持者董建華從全國政協副主席之位拉下來,曾蔭權自己坐上這國家領導人位置,詎料整個密會遭東方報業集團踢爆,奪位大計相信也只能告吹。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