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澳洲韓森到香港劉江華看政客的神憎鬼厭

這兒我不會叫他做劉華,還是叫劉江華較真實,也尊重劉華這個稱號。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未,澳洲出現了一名著名的女政治家,名字韓森Pauline Hanson,並不是無間道那個韓森,但是同樣極具爭議性。

她是一個白人種族主義者,她的言行出位,時常得罪少數族群,特別是亞裔人士,如果以合理的想法,她理應是被人大罵,但可是當時她卻很受歡迎,她極俱市場價值。她領導了黨團「一國黨」,取得了空前成功,在其昆士蘭州上奪得十一個議席,風頭一時無兩。

當然她的仇恨出位言論,雖然是有市場,但是仍然是大部份人對她是極為討厭的。更甚是很諷刺她。後來她氣勢下滑,更因為選舉舞弊而坐牢。及後在政壇浮沉,成為一名無價值的政棍。

不知何解我見到今天的劉江華,就想起這位澳洲女士。

其中一個最大原因和共通點,都是很讓我討厭。其一是說話似是而非,歪理盡現。常常以為自以為是,一朝得志。

更巧合是有人擁護他,曾成為一度政壇名人,可是這人卻被大部份人厭惡,只是因某種的環境下才有其價值。

因為很多人都希望下有一日滑落,這才會大快人心。

今天劉江華被其自已的黨團賣了,最後不能入局立會成為超級區議員,為保李慧琼這位行政會議成員新貴,唯有要犧牲了這位老兵,以免使政府尷尬,這種犧牲小我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更可貴的是他終於下馬,而最可笑的是今天網上是佈天蓋地熱烈慶祝劉江華落選,這種諷刺實在是近年少見,其各式各樣的對他落選而取笑他、揶諭他、奚落他等等。

或者會心想為何要對一個人這樣,實在不需要罷。但是又有沒有反問,為何會有這麼多人討厭他呢?一個人的喜惡,並不是單向的,必然是有其自身的理由,而討厭的程度又到如此「高水平」,更應該要問問被討厭的人做過了什麼?對人、對事又做過什麼?得罪過什麼?才會有今天的結果。

世事總有因果,當天的惡因,就是今天的惡果。



6 則留言:

  1. "今天劉江華被其自已的黨團賣了,最後不能入局立會成為超級區議員,為保李慧琼這位行政會議成員新貴,唯有犧牲這位老兵,以免使政府尷尬,這種犧牲小我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狡兔死, 走狗烹; 自始至終, 他祇是一隻被利用、被擺佈的棋子, 現時的他已沒有多少利用價值, 主子於是放棄他, 換上根正苗紅的自己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季霆剛有何想法?哈哈,他是劉江華第號啊!

      刪除
  2. 說得好,"一朝得志,自以為是". 由一個屋村互助委員,賣友求榮,爬至行政會議成員。自以為不可一世,長期顛倒黑白。指鹿為馬。呢廷人看似甚麼都有,就係無人格,無尊嚴。如好不主席講,今日係香港的大好日,因為歡樂無江華.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匿名,你看高了劉江華。指鹿為馬都叫做有內容,但他的說話是絕對空廢(零信息內容)!

    回覆刪除
  4. 你地唔好開心咁耐,轉頭梁政府又送個高官位給他,共產黨很懂安撫和收買的。
    董建華腳痛后,在上海大賺特賺啦。

    回覆刪除
  5. 人生難得幾宗賞心事,歡樂今天無江華。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