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追擊枕邊謎」的蛇頭鯨尾

這是在兩二套在戲院看的印度電影,第一套是「作死不離3兄弟」,是我近年最喜歡的電影。所以追片上畫後,不少評論都讚,然後又見海報有點緊張,所以我便有其意欲進場。

但平心而論,這戲是不俗,但並不是最好,整體有趣的是,平時常說電影是虎頭蛇尾,這次卻是蛇頭鯨尾,因為開頭有點慢節奏,到最後才是精彩,但可惜已到末段,難成大器。

這電影的投資者是國際知名的媒體公司Viacom,可見印度市場越見篷勃,海外投資者都看好這市場而大力開發。正因如此有較佳的資金,所拍的電影品質特別在畫面鏡頭上都不落俗套。

故事是講述一位孕婦追查她的丈夫下落而引發一個恐佈組織的案件。故事是在印度的加爾各答,這城市著名的當然是德蘭修女,所以戲中也有她的肖像在街上見到,相信她是當地受人敬仰的人物。故事橋段是以偵探懸疑的佈局去發展,這個佈局其實不錯,因為故事到最後才能夠知道答案,雖則觀眾大約估計到,但細節仍不俗。

不過這戲在鋪排上是有點緩慢,並不流暢快捷,可能是因為針對印度市場所以要調較節奏,因此故事開初到中後段都讓人感到期望可以快一點的節奏而不致讓故事爛尾。當以為這戲是平平無奇的偵探故事時,不過不失之時,最後卻是不爛尾,來一個反反高潮,將整個故事的原意和一段關連終可串連起來,這是挺有趣,但是所指的結尾只是整套戲所佔的比例不到十分之一,大前段過於描寫查案使人實在有點納悶。

戲中的過程所查的橋段細節是不俗,讓觀眾有一定的追看性,可是有些情況是有點不太合情理,如女角對查案的態度,故事顯示出她表面上是找老公,實在上是為老公報仇,那應該在心理上是有點哀仇和恨心甚至帶怒火,可是她查案時特別是找到兇手時卻來一點輕鬆的樣子,那就有點奇怪。此外故事當中的恐佈份子,其實一點都不恐佈,也不專業。可能真實的都是這樣兒戲?

這套印度片並不同過往我們眼中的印度片,這戲是沒有歌舞環節,但音樂曲目仍存在,而且是挺好,引人入勝,可見印度配樂上是花了很多功夫,相對華語電影便較為失色,事實上電影配樂好的話,其節奏是可以讓觀眾更投入,因此不能小看電影配樂。

印度電影的題材也越見多樣化,再不只是我們以為的歌舞這麼單一,所以社會的不斷轉變和觀眾的需求,都會變化出不同種類的印度電影。當中我們可以留意印度電影的故事不時都會涉及到宗教內容,這次便有講述有關「杜爾迦女神」,這顯示出宗教是佔印庋人他們的生活文化有極重要的地位,此外也會影響他們的命運生死。

原來這戲的成本只是一百五十萬美元,回報達一千多萬美元,真的是刀仔据大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