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蛇咬都唔認的官場文化


發展到今天,林奮強又突然失蹤,眾多行政會議成員原本是支持他的說法,現在又改變了要林能夠充份地交代清楚事宜,葉劉淑儀更踩多兩腳說不希望本港政治文化常以太太為擋箭牌這種低劣手法去逃避責任,她這句話,的確很認為,因為男人要有擔戴。

不近近日官場文化法有一種很常見的現像,就是死口唔認自已過錯,即使是蛇咬都唔認,老蟹都話冇做過。由僭建話無心之失死咬否認,到了劏房波又一而再再兩而三說自已的樓宇不知情,是別人搞的,然後再推給太太,再到飲酒駕車又可以說自己沒有超標等等,一一否認。

其共通點是在怎樣的情形總之是一概否認,自然可以雨過天青(以為)。直到讓大家不了了之,又可以過骨繼續政治生涯。

這種的官場文化能夠在香港滋生,實在是香港的不幸,更是香港的倒退以及腐敗的開端。

何解每每有事發生,總是湊巧地由太太負責呢?大家真的很聽毛主席的說話,因為女人能頂半邊天,套用到香港,香港官場太太能夠一手遮天,因為他們的太太個個都是神通廣大,無所不能。

林奮強的無厘頭回佣實在難以讓人信服,中原發聲明當然不會和你一起吃這死貓。因為中原倘若和你一起上路,那他們的商譽怎麼辦,作為買家難以估量自已有否被瞞騙而失去最大的利益行為,有違了正常商業運作的公平交易。

老實說,這次替梁振英不值,絕對有理由相信梁不會涉於其中,否則不會讓此事出現,不會給自己挖個穴罷。

但到轉頭讓林奮強心想,自已不應埋這個班,現在人人看實,如果林不在行會,他所做的事,根本不會有人在意和理會,但現在於梁營,就要面對這個風險,吃得咸魚抵得渴完全應驗在今天的梁班子身上。

事以至此,要廉記展開調查,對行會的公信力其實已經很差,林實在無謂在留於行會。站在政治形勢去看,負資產已經形成。林是非官首成員,作用和力量不大時,找替代人物和退出未嘗不可,至少不會再招人話柄。

有趣的政治人說這是因為傳媒過份地用放大鏡去報導,但是如果沒有行差踏錯,人家怎會捉到痛腳呢?你都要衰過先有線索給人找到。硬要賴到別人身上,實在很沒有風骨。

近期本港政治人其品格上和操守上都少了一種願意承擔的氣魄,總是要找下台階和借口做推搪,這種風氣實在不應繼續漫延開去,這種下品文化絕對要踢走,否則本港日後的政治人只會淪為第三線國家的腐敗政客,到時港人抬不起頭,連自己身份都不敢認同,到時真的沒有見江東父老了。

1 則留言:

  1. 見咩江東父老,CY可能就係尊登搵咁多有問題既人
    做死ICAC,做到無埋ICAC,進一步同共黨接軌,
    等中聯辦坐正個時,好快上手香港行政運作。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