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梁先生與1942的相同處

今天在聽有線直播梁先生在立會接受議員的質詢,時約為一個多小時。老實說,我還是有點天真,我真的以為今天他會說出一些很有理由的說話給市民聽,以及誠懇地認真地知道錯誤而沒有迴避問題說個清楚,並且作出因為自己的前言不對後語而說句對不起,但想不到這個好夢還是落空。
因為他所謂的開誠佈公,其實全是假大空。由建制派到泛民議員詢問他的問題時,人家問東,他總是答西,人家問你當時已知道有僭建,但又說自己疏忽。即使連問他會否下台,他都不會回答,其實他大可說不下台,繼續做特首,正如當年董伯伯說留下是更困難都得,但他同樣地迴避問題。

更可笑是他說記憶中沒有說過自已無僭建這句話有如一個無賴的說話,實在很可怕。在我們號稱香港是我國最有廉潔度、最有法治的社貫當中,出了一個這樣的特首。

全程一個多小時,其實只需要十五分鐘甚至更短便可,因為梁先生所回答的說話,是重覆重覆又重覆不斷回帶,專業、聲明、疏忽最常出現。他所說的話即是自己明知做錯,只要蛇咬唔認,只認一時不小心含混過關。三百呎說成二百呎是因為封了所以便沒有再度,這又是疏忽。知道僭建但自己埋左,就當無存在過,然後又說因為冇人問便不用理,但自己卻是香港測量師學會第11號會員的頂級資深會員,又是疏忽,你個牌是否買回來?

這刻已經再不是是否有僭建問題,現在已是一種對他誠信切底地投不信任的行為。當天說唐英年是有誠信問題但今天卻說自己沒有。老實說唐英年走了來承認有僭建,總好過他現在一處變十處,一處是疏忽,但十處都是疏忽?不要這麼無賴罷。

聽完梁先生的回帶聲明,便看馮小剛的1942,我的確是帶著有色眼鏡去看這戲,因為為什麼拍完唐山大地震,不是跟著時間拍1959嗎?怎會跳到1942?這明顯是因為國家對大饑荒問題敏感,不能拍成電影,但是我仍有一點期望會是另一種的曲線描寫另一個得1959,但看後只能發覺是「曲到圓」,故事的確是在很有諷刺意味,但回想觀眾只能是以為只是國民黨一黨的問題,並不是我期望的隱喻曲線,因為那種曲線是過了火位,從歷史看以為當時就是如此。

這刻梁先生到立會與1942電影兩者何其相似,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並不是面對真真正正的歷史與群眾,同樣都是偷雞摸狗地扮所謂的真實歷史甚至是所謂的開誠佈公。那種惺惺作態讓人感到討厭。

倘若你是一個小人,還可以當面地直斥其非,但卻是一個偽君子的時候,那種狡辯實在讓人憎厭至極,作弄虛假從未停止在這個社會當中,甚至是一直傳開去,這才是可佈。

今天還要來多一個莫言在瑞典所說的什麼不談政治的假話,更感到我們的可悲。

以上圖片除了1942是自拍外,其他是透過社交網站下載得來。

4 則留言:

  1. 梁振英與莫言, 他們的長篇大論的詭辯, 與很多網上五毛很相似, 就是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扭曲, 旁徵博引很多資料, 很嚇人, 卻組織在一個扭曲的框框裡

    回覆刪除
  2. 是什麼原因BLOG主 認為拍完唐山就要順著歷史拍1959年的事,這般自我推斷著實太過自以為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太過天真以為中共會毫不保留地將自己如此醜惡的歷史呈現予觀眾,把「三年困難期」的恐佈況擺在眼前,以為中共會建國大業都拍,不如拍套「大饑荒」做一個套戥來平衡一下那種為自己貼金的虛假情意,實在是自己天真與愚昧。

      刪除
  3. 米兄,我同您一樣,「好夢」還是落空. 睇嚟我地太天真太傻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