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心燒食堂」有心人老闆

星期五看完戲肚子挺餓,在銅鑼灣正想著吃什麼之時,我便走到一座大廈,這座大廈主要都是食店來的,香港由於近年租金高昂,地鋪給予珠寶、名食、賣金的店扯高租金,食店都往向上發展,走到大廈上面開店,這便可以減省鋪租的壓力。

原本我只是想到這大廈的那間日本店鳥羽,但當我準備按電梯的按扭時,見到有一間新店叫「心燒食堂」,想不到這麼食字日本著名漫畫和電視劇「深宵食堂」,所以我便試試不知有什麼新地方。

走到這食店時,一望便知道是一間日式串燒店,橫看沒有什麼特別,這時一位帶著眼鏡的員工(一望而知必是老闆)便帶我到坐位。這時我才靜靜地看這兒的裝修,原來店上在牆上掛了很多貓兒的插畫,很漂亮,然後店還會用投影機播放可愛貓兒的相片,挺有趣。

還是說說食店的內容,就是串燒,我選了牛舌、蝦干釀雞翼、燒飯糰、燒粟米以及清酒煮花蛤。牛舌肉汁肥美、雞翼香口、粟米甜、飯糰則有點散、花蛤香濃清酒又肥厚內質。

當中牛舌和煮花蛤確實是推介。很多地方燒牛舌味道不佳,很難有肉汁,又沒有肉味和燒的質感失去,但這店則俱備牛舌應有的感覺,厚切、肉味濃厚、多肉汁、燒香味濃才是有串燒的風味。加上檸檬汁更是必然之選。

至於花蛤可說是很好的菜色,首先是清潔,由於花蛤有泥沙,若浸不夠久的話,花蛤便仍有沙時,吃時便很差的感覺,但這次花蛤又厚又清潔,這已加了多分,還很新鮮,加上大蔥和濃郁的清酒煮上,味道更細緻,其實很多說的名店酒煮花蛤都很差,但這次卻吃到好東西。

這兒開到深夜二時,那對夜貓子來說是個新地方。

吃到一會兒,食店老闆便問我味道如何,我便照這個意思說,閒談之間,原來牆上的畫作是他自己畫的,他說將會每星期都更新畫作,讓大家吃東西之餘更可欣類藝術,老闆Paul平日是從事計設工作的,工餘時還會做社會服務義工,他說早前更為長者搞了一個晚餐會,免費設安款待長者,常常為長者服務,是個有心人。說到這兒,剛巧我想起有朋友正常做一些長者服務,所以我便跟他討論,一拍即合,希望日後可以一起為長者做一些有義意的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