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一個輸議席都可以做政制及內地事務副局長的歪理

當大家熱烈慶祝劉江華輸掉了超變區議會議席之時,人人以為香港終於有些少正常的時候,政府就是要你繼續不正常。委任他為副政制及內地事務副局長。

你作為一個市民,你的感覺是怎樣?

個人感覺到歪理盡現,以及是政府邏輯混亂。

劉江華參選輸掉了,這即是代表市民對他投以不信任或者屬於一個不稱職的議員,而且在選舉事務上,都是一次失敗的教訓,更甚是這是超級議席,即是認受性最高度的議席,倒轉來看也是代表市民不需要那位議員入立會,但現在政府卻找他做一個有關「政制」的官員,這個道理如何行得通?

政府可以無視市民的取向,局長是屬於政治任命,這即是有政治成份,民意取向便是一種考慮,斷不可以說因為他「有可能」的政治經驗而找他。因為民意其實已經代表他「不被錄用」。但卻走來找他做一些更高層次製造政制的專門項目。

何奇怪哉?

這不是政治酬庸是什麼?

劉江華在市民眼中已經政治選舉上完成任務,還要在政治圈上打滾甚至更高層次?這是一種制度上的暴力行為。選舉制度上輸了,理應下馬,還要在制度上上位,這種完全違反合理性。從政治甚至邏輯都是錯誤。

根本政府是對選民打了一巴掌。還要求市民不要反對這巴掌,好讓政府繼續打多幾巴掌給市民嘆嘆。

政府現在確實是滿口歪理。

你當然要找個下台階給他,因為劉江華輸了,更加知道自己的錯誤,所以在政改時便懂知進退。

但選人才會唔會選個落選而唔選個尖子呢?無論是大機構、大學都不會罷。

給他一個機會?但敢問政府何嘗有給市民一個機會呢?況且他的位置是核心社會議題,不是「比個機會試試」,而日真正落手即時工作,根本是不會有什麼時間給予嘗試,而是需要實事的一擊即中。但現在政府卻沒有這個想法。

劉江華有何價值做到一個副局長一職?因為可以拉攏票源,保証民建聯鐵票,回餽當時在競選上的回報支持CY做特首。他任職此位,必定加劇市民對政府在政制上的對立。

我們真的活在一個荒謬的社會。

如果明天是末日還好,最多你還可以頂多一日比劉江華,可惜是明天不是末日,而是冬至而已,往後日子還會見到這個人。政府真的不想你好過。

伸延閱讀
劉江華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最快今公布

5 則留言:

  1. 希拉蕊敗選後出任國務卿,用你的歪理來看,美國也是一個荒謬的社會。

    回覆刪除
  2. 武光兄
    歡迎又來

    希拉蕊在參議院議席仍然有取勝,在總統競選上是民主黨內部,民意分配上都有所不同。
    政府還要委任一個全港選民不要的人做官,招人咎病難免。

    問心,他真的是受歡迎?無謂轉移視線罷。

    有時候要支持政府,都給一種有點理節同有點良心說話罷。否則「感覺」是挺五毛的。

    恕我這次有點得罪你兩毫子。

    回覆刪除
  3. 甚麼是受歡迎?他在超選中有13%選票,比何俊仁少2%.多2%支持就是受歡迎?下次得票反過來的話你又會不會叫泛民輸掉的人下台呢?
    好比這次劉翁,高達都輸了,選舉制度上輸了,理應下馬?
    同樣事情套用到泛民身上時,你的"歪理"顯然已站不住腳了

    我提希拉蕊,並不是支持政府,只是要指出你上面寫的是"歪理".
    嘛,反正你支持"民主自由",不同意見就是"五毛",容不下半點不同意見,我想也沒有"討論"下去的意思


    回覆刪除
  4. 武光兄
    從以往的提文,我也理解你的思維和概念,歡迎你不來。恕少有地這樣說。
    祝冬至歡樂安康。

    回覆刪除
  5. 選上就是選上,落敗就是落敗。
    泛民都有不少落敗。
    正如不少人都認為民主黨慘敗是抵死一樣的道理。

    其實另一個你需要想想是希拉蕊獲國務卿,是總統委任,但人家的總統是如何獲取支持?有種民眾認受性高。當然你一定會說無限上綱又說任何都民主選舉,但至少會有這種認受性才會被民眾所認同。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