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汪阿姐光環笨不是咁拎

早幾日全國政協以及著名演藝人汪明荃出席一個港鐵活動時所謂的爆seed言論,要求港鐵主席馬時亨說生日減票價並不足夠,全面減票價才是真正對市民有用,然後又笑說問馬時亨是否後悔請她來云云。從表面看,是否覺得她的說話很正氣,很為民請命嗎?面對大財團都如此不卑不亢,真的有阿姐風範。

那請你用心想清楚這是一個什麼的場合和她是一個什麼樣的地位的人。

一個港鐵活動邀請你,証明找你是有意做一個「和諧」活動,你是預計和知道的,你都是比面派對而來,斷估你不會是為了踩場或者特意要人不沒有面的抗爭行為罷。但是你明顯這一著是要對主人家落面,還要笑笑口說問主人家是否後悍悔請她,以她所謂的如此道德高地的人,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是不給人家的面子。假設你如此不滿港鐵對香港市民剝削,你可以不來,甚至你可以動用你的政治力量,為民請命,因為你是全國政協,香港政府是港鐵最大股東,關心香港就是關心國事,你絕對有理由向中央反映意見。但是你沒有有呢?

其實汪明荃在別人的場合上發表「偉論」都並不是第一次,在香港著名作曲家顧家輝先生的榮休演唱會,她同樣利用別人的舞台,發表「2017一定得」偉論,老實說當晚她只是其中一名表演嘉賓,她並不是主人家,顧家輝先生才是,喧賓奪主實在有違禮儀,倘若你自己搞一個什麼多少周年的演唱會,你全晚講你的政治觀,你的理念,絕無問題,因為這是你的場,但是人家當晚是榮休,何解要說這些話呢?現在那些有權有勢的演藝人常說不要演藝圈政治化嗎?現在汪明荃就正正演活了什麼叫做政治化兼抽水地政治化。

在地鐵減價一事,這並不是一種拎光環,因為光環並不是這樣拎,在一些無關痛癢,沒有功能結果下發表你的意見,根本是沒有作用時,這並不是拿取光環,而是拿著政治著數嘗試把光環硬放於自己頭上而感到威威。但事實上你要真正地讓人感到你是一個有做實事的政協,請你向中央反映,說地鐵有錢賺但沒有回報社會還要年年加價但政府又是股東而不理社會狀況,平時她只會盲撐政府和特首卻未見過她為市民在政治場合上反映有用意見。這種行為等同陳婉嫻場外反對,議會內棄權票的扮清高,同樣是一種假惺惺,偽政治道德行為,只想兩邊討好,拿取政治本錢。

或者她的粉絲會說她真心是為港人爭取減價呢!如果真的是這樣就更加無知,在這種場合能夠做到的話,是否過份天真無邪?以為自己在拍《京華春夢》中的賀燕秋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