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武肺不是中國的黑天鵝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現在開始蔓延至全球,多個國家相繼失守,其中韓國更是重災區,這次疫症全球難以獨善其身,其他國家會因為人流頻繁之下,交叉感染形成了全球疫症大爆發。

而源爆地中至今有七萬多宗,這疫症必然會影響中國的經濟,早前中美貿易戰下已經拖了中國經濟後腿,其外在因素影響經濟步伐,現在再加上內在因素,經濟倒退是必然。中國經歷一次經濟倒退潮是必然。

但並不等於支爆,武肺並不是中國的黑天鵝。

因為中共今天的政權及人民思維已經難以讓中共支爆。在這次武肺疫症,大家看到封城,全國各地的商店關門大吉,不做生意,一些城市更是完全封閉,市民外出是被限制,生活留在室內,食物是配給等等政策,這些政策是為了減了人流避免交叉感染,減低疫症擴散。還有活捉湖南人等,又或者不戴口罩要被罰、被拉等等。另一個角度看,這種手法,是極度非常不人道,但是可以留意得到,市民基本上是沒有反抗,沒有說過一句話,甚至是很認同等等,認為非常時期要非常手段。

這種手段為何國民會認同呢? 當中權不在民,以及事不關己,認為未燒到我身邊,不會認為是不對,反而在其自私心態是這種可以解決問題的話,那所謂的少少犧牲(不是自己),有何不可。

這種奴性重症,人民是不會有任何反抗,即使經濟有什麼倒退、蕭條,大家的反應都是這樣,老實說,中共圈養國民已經進入另一個境界,養到馴晒,但不純,發音同但意思不同。

此外再從人口角度看,感染人數多寡也不會使國家陷入危機,即使大量死亡人口,中共政權仍然運作當中,回想三年大鐖荒,死亡人數達到千萬,對比起這次疫情倘若全國人中招,以百分之二死亡率計算,是二千八百萬人,人數無疑是極龐大,但是對比一個十四億人口國家,便成了少數,當中一個人死是慘劇,但二千八百萬人死對中共來說便是數字,因為中共歷史早已經歷過。

當理解到以上種種理由,這隻黑天鵝是不會出現於今天的中國,疫情過後,國家又會動員輿論機器,要國民繼續發展,事情又告一段落。

以上的描述無疑是很冷漠,但是歷史卻的確是這樣發生,而且是重覆犯錯。

反之這次疫症可能是西方國家的黑天鵝才對,因為這些國家會考慮國民時,才會出現黑天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