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AIG發花紅與Kevin Ko發成績的一脈相承

曾經是全球最大的保險公司AIG最近發花紅,達到一億多美元,AIG仍然健在,是因為美國政府出手,而出手的金錢是美國人民的納稅錢,這些錢理應是協助AIG渡過難關,當中是營運開支甚至還清一些債務以能夠保持AIG在營運否則連鎖反應是一場災難,但是那一億美元卻是來自當地人民的納稅錢,AIG高層卻自肥,在落難時還仍然著數盡取,難怪美國人民如此火滾。

今日經過灣仔天橋,看見一個大招牌,是Kevin Ko這位著名補習天皇,補習天皇賣廣告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在旺角常常見到,但是這個廣告卻讓我感到反感,他特意將三位的學生成績登出廣告上,並強調拿的學分不高不達標,反之卻有多達二百人達到ABC級別的好成績。
做人要有品德,老師更是為人師表的榜樣,平時將好成績狂賣也難怪,這是市場運作,但是卻也有個底線,現在他將自己的成就建築在人家的不安身上,這種所謂補習老師的行為是值得效法嗎?
這兩件事看似不關連,沒有connected party存在,證監理應不用調查,但卻可以在人民觀念下可以視之為下流行為,他們同樣地都是拿了別人的利益來自肥,而且對方是受到嚴重的損害,抽水實在抽得太過份。

做人要有一種品,不能過了火位,一間企業,一個老師,甚至一個人,也應有的道德底線。才能安身立命做返個人的態度。

1 則留言:

  1. 若然美國政府真的可以100%抽稅,真係大快人心!

    至於個位Ko Sir這種反宣傳,討論他則便宜了他...講真那幾位擺上枱的學生,有冇利益輸送呢?!有的不值得討論;冇,更加不值得可憐!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