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白色恐佈瀰漫中港澳看「陳文敏事件」

今日報紙頭條大部份都是關楚耀與衛詩被捕事件,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因為大家很八掛。

但是有一件我們其實更要關心,就是港大法律學院陳文敏到澳門被拒入境,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要關心的問題,因為這是涉及我們的出入境自由。

論政治規格地位澳門和香港其實是沒有分別,當然實際上卻有天淵之別,當中涉及到經濟和政治及國際社會地位。中央做法是有所不同,但是寒蟬效應卻要我們不能不警惕。

早前有多位人士到澳門被拒,已經讓人感到極不安,到了現在連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都被拒,明顯這是一個極大的警號,澳門必定是有一個名單是對這批人有所「關注」,這名單是誰提出,大家心中有數,斷估不會澳門如此關心香港找出這些人物做野罷,自然是阿公醒過佢啦。

澳門立法當地的「二十三條」,已經埋晒班,必定通過,即使有反對聲音,何厚鏵都會一鎚定音唔會改變,因為要向阿公示好,否則澳門經濟實在難以發展,要重新開放內地人士「賭錢」先得。

現在「溫水煮蛙」、「寒蟬效益」已經不是這樣形容我們身處的地方了,而是真真正正的人身自由出入境問題到極嚴重地步。大家都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太陽底下,是兩兄弟相稱卻可以不能入境,那有一天我們出外旅行回港時也有機會被拒不再入境也不出奇。

這次香港特區政府真的廢到極點,對這批被拒港人毫無關切之心,這是阿公叫到,香港政府無能為力,所以有如縮頭龜不出聲,但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必定要向自己的市民負責任,那做這份工的意義是無能的,高官常聲稱為市民,那是虛偽表現。每次要等到爆大鑊才要向中央提提,這也不是一個好下屬。

七一又到,這次相信是自03年、04年後最大一次的遊行,這次遊行當中成份大部份是有關經濟問題,但是核心其實是領導班子的失職所致,特區政府請不要將這個責任推向什麼全球經濟衰退才出現政府的不滿,很多時甚至是大部份都是特區政府種的惡果,要自己嘗。

現在出現一個陳文敏,下一個可能是你同我。你要到澳門按摩、賭兩手,都不能,那你去罷。

2 則留言:

  1. 你有你的道理,但換個角度看,我們到香港如沒有「往港申報表」,便要被押解返澳,尊嚴何在?只能歎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回覆刪除
  2. 我們到澳門正常地也是要有張入境紙,正常申報。
    兩兄弟,在阿爸面前邀功,真的很醜。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