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任亮憲X MC Jin X Bow Tie

近兩日本港政壇最多人討論,必然是任亮憲涉嫌強姦一案。

這刻我想起陳水扁個仔陳致中召妓案。

任亮憲算是近數年來香港年青政客中較有潛力突圍的一位。除了是俱有其維園阿哥的技倆外,還有背景和學歷,作為一個八十後一批新的統領icon。

所以必定有人喜歡他,並且對佢有其望,但同時必然會有人不喜歡和討厭,因為政治往往是兩面,而且喜惡亦很個人。一如有人喜歡和厭惡民建聯一樣。

出現這件事,對他來說必然是一個極的炸彈,而且已經炸到佢重傷,性醜聞在政客中,最大殺傷力,現在還要牽涉強姦案,更是最大殺傷力武器。

而這一次怎樣拆彈,都不會好過,因為根本是拆不到。當中有客觀和主觀因素。

案件結果如何,對他的政途其實已經可以certify。

在客觀因素看,他的地位沒有能力可以解釋,雖有支持者,但基礎薄弱,因為他的政績不夠深厚,只能在維園阿哥的標記,但如何在整個香港政治運動中,未有明顯的成就,職位也不見得有什麼出眾,而仍然停留在年輕活力政治「新星」,沒有其他成績可言。
此外以香港任何政黨,都不見有誰能夠成功自己拆得到一個炸彈,每次都只懂放人炸彈。記得上一次長毛說司徒華一役,社民連其實都不能拆得到,即時給民主黨說口實而被轉移視線。泛民派不懂拆彈,建制派也沒有見過成功拆過一次炸彈,雷曼、高鐵等等都是做得差。至於政府,更不用說。
所以在香港整個政壇都未見過有人試到拆過一次彈,只有放人家炸彈然後向對方爆炸並拾其屍體而拿取著數。

在主觀因素是市民對他的感觀。女性票必然大量流失甚至跌到冇都唔奇,不論中外,性是一個敏感話題,在政治更可以放大百倍,現在出現這事情,如何解讀都會被市民感到認為是借口、虛假等等。即使無罪或不被起訴,他然後背著「老強」這二字,一如回大陸嫖妓被捉打在回鄉証云云一樣。

社民連要保他,首要他站在最高地給人家鞭屍似的感觀,隱沉極久時間,期間只能以軍師和背後出計來洗底,直到大家遺忘甚至在其軍師期間有出色表現,否則在前線只會給人追擊,一如他聲稱會追擊民主黨一樣,日日被玩,並不好過。

除了任的震撼新聞外,便是早日權霸找MC JIN的聖誕「Rap Now 2010」,平心而論,這是一個創意,是有趣。
但可惜並不討好,因為「粉飾太平」只能是「掩飾太平」。政治裝飾仍然不及實際上的行動,近日在申亞上,政府便是要掩飾太平的行為而使市民感到討厭。
即使再搵MC JIN X Eason X 學友 X 陳奐仁 X 王菲 等等等都不會好過一個政府認真和實際理解市民的一件事。

任亮憲形象插水
權霸努力改善形象

但可笑的是兩者都不懂真真正正形象(品牌)並不是面,而是內在。

三位中只有MC JIN在其形象上繼續消費。

3 則留言:

  1. 我幾鍾意MC JIN果段「Rap Now 2010」,其實他都不是第一次做政治宣傳,他其中一項成名作就係幫Obama競選總統做宣傳歌.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覺得被告強姦, 只要告唔入, 受我傷害還不如被告非禮或性騷擾。

    因為強姦實在太「重罪」, 反而會令人生疑:「唔係真係咁誇呀?」

    回覆刪除
  3. 泰臣、蜥蜴仔其實都係咁,一樣可以告。
    不過依家告唔告都不是重點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