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鄧光榮說起「阿飛正傳」

人稱大哥榮的鄧光榮離世,他在影壇上上佳的作品不多,都是一些通俗的電影,當中最記得是他的學生皇子,也是他的首套電影,女角是丁瑩,是靚仔靚女的青春劇,等於現在台灣偶像劇一樣紅,及後的電影則普通。

但他在香港電影史上卻有很大的貢獻,就是發掘了王家衛這導演,並且拍了香港電影中最經典作品之一的「阿飛正傳」,這戲由他做投資。

當時這戲是極大投資,相信不只有一人獨自投資,可能是牽頭人,看電視紀錄,可能還有愛克發等為背後投資者。

他可以說是獨俱慧眼看中王家衛這人,能拍這些經典故事,當時這戲絕對票房大敗,慘不忍睹,九百萬票房,但明星陣容卻是史無前例,也是後無來者。再沒有一套電影能夠有這麼多超級巨星同台演出。

阿飛正傳屬於劃時代的港人電影,到現在仍有其可觀性,可以是跨時代的。拍出舊有氣質但卻歷久不衰。當中在景物上是幫助了很大,而這些是需要金錢投資成本才可索造出來,不只是單靠創意便成,因為投資者的推手是極其重要。

鄧在其電影事業上對本港電影作出了這貢獻是不可多得。

而他在黃雀行動所擔當的角色,是歷史一定銘記。

原來當年是在聖誕檔期上演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