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只有「西環價值」看林瑞麟司長

政府最終選了林瑞麟為政務司司長,代替唐英年的位置。

市民必定有極大的反彈,亦預計他會是一個最低民望的司長。

或者我們再倒一倒轉,甚至是反反暗謀論看,中央派林瑞麟出掌政務司司長,明顯是知道林的民望是極低,當他上場,必定是更高的民怨,而這九個月的特區政府也是「收爐政府」,各人都是等放工,也不會再有什麼作為,而中央亦無謂再要有大搞作之時,倒不如同一招「人比人,比死人」的手法,來換取來屆特區政府的民望回升,意思即是由林司長做醜人,做所有最仆街的既衰野,以及利用他的低望民,來襯托來屆特首班子的比較,意味著「點都衰唔過依家掛。」來形容來屆的領導班子。

我們或者認為現今政府對民情和社會的理解是背馳,全完是脫雜了群眾的期望與民情的需要。怎可能找一位極低民望以及行事早見問題,與立會議員從來都沒有好的磨合關係作為一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政務司司長呢?

作為一個心戰室,有龐大的民意調查基礎,亦理解到社會環境的關係,以一個合理和正常的政府,理應不會如此不合理的決定,當中必然有其自身的盤算才會作出這個重大決定。

從管治架構看,中央對本港社會環境已經作出了一個重大決定,就是奪回政府的管治權力,重新分配人脈關係,以期望能夠以一種硬朗姿態管治現今的香港社會。

從黑影雄的出現,其實已經是一個示範,也是第一道菜,代表著中央對香港會以強硬的方式管治未來的香港。再看林瑞麟的仕途,他的工作與國內政治層面有密切關係,這是因為過往所擔任政制與內地市務局局長不無關係,當中政治制度改革是需要中央拍板才可成事,因此林必然與國內有緊密關係,因此脈胳上便順理成章成為一個俱有國內靠山的官員人士,而中央便可委派他出任司長,便是有「任務」完成,使中央所指定得職務必然落實,正式受到中央的管治,也就是西環壓到中環的現實寫照。

「中環價值」,現在是無價值,只有「西環價值」。

林瑞麟雖然會做九個月的政務司司長,對他來說,實在光宗耀祖,升上神台,也是屬於在這次特首競選中,首位的既得利首者罷。

剛巧張學友發了最新的粵語歌,其實都很應景。

3 則留言:

  1. 搵林生做政務司司長,同大家會投票去選長毛出嚟嘅心態其實一樣:

    搵個喪嘅出嚟,實行同你鬥癲,擺明車馬同你開拖死過!

    因此,對於林生當政務司司長,我唔明有乜咁意外,相反,根本上就實至名歸,合情合理!

    回覆刪除
  2. 當曾特首外出,他成為署理行政長官的一天,便是香港政治淪陷的一天,石先生期待這畫面出現在新聞報導上。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