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特權法的現形記

在調查西九案一事,民建聯棄決票,這真是一齣極有娛樂性的政治官場現形記。

在追殺曾蔭權時,大家都無時無刻拉人下馬之際,西九卻可以當無事發生過一樣。

一個政黨的持平與骨風,盡現眼前。

如果梁振英無什麼事可以給人口實,其實應該比立法會調查,為什麼不可以呢?正當大家常說特首要有誠信,要有腰骨之際,梁振英其實是應該以身作則作一個良好示範。

無事不可對人言,就是做一個有氣魄的領袖應該要做,唐是躲在女人背後被恥笑。那麼梁現在也不是躲在政黨背後嗎?

引用無線師奶劇溏沁風暴大契的名句「邊個係人,邊個係鬼,一眼就睇得出。」

其實現在立法會內的議員,其實都應該給自己一個向公眾交待的機會,是否同樣有類同曾蔭權、梁振英同唐英年這本港政府三大頭的問題出現。

請不要迴避,人民是正在鄙視這些不知所謂的政客。站在國際舞台,眼見香港的政圈如此低水,成國際笑柄,中央顏面何存?

伸延閱讀
民建聯反對用特權法查西九

練乙錚:唐籌股還是梁籌股? 小圈圈都是貓與犬?

4 則留言:

  1. 代表文賤聯出來講話不想捲入選特首的政治抹黑所以對勒發會用特權法查西九case將投棄權票的個位一向是有名叫:“禮儀廉”!

    回覆刪除
  2. 那麼梁現在也不是躲在政黨背後嗎?
    我認為這句不對。梁振英已公開要求政府把所有資料公開。民建聯只是保護曾政府而不是梁振英。歡迎立法會通過特權法。

    回覆刪除
  3. 品質兄
    去到這個地步,難道梁會說不同意嗎?同給人上了台呢。

    從劉江華的回應,並不是同意政府說這會對商業運作影響云云,而是他強調認為並不覺得西九一事,梁有什麼問題。這便是問題重點罷。
    出發點是很不同的。

    現在再看特權法以及彈劾曾蔭權,再看會有更多線索可尋。

    如果梁是沒有做,對他來說這更是一次民望達頂峰,也是一件好事。那麼認受性會更高,施政更佳。

    回覆刪除
  4. 申報:我不是挺唐挺梁,也沒有投票權。

    我昨晚很有心機,一回到家就對著,有線的直播新聞台。

    今天頭條日報:
    昨天挺梁的會計界議員陳茂波一開始已出招,指已提名個別候選人的議員參與表決,會令人認為存在利益衝突,有關議員應該避席。但公民黨議員余若薇認為梁振英一方面促請政府公開全部資料,但陳茂波卻要求議員不要投票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做法「扯貓尾」。

    陳茂波在內會主席劉健儀提出動議後,即時提出規程問題,指「出錢又出力」支持心儀候選人的立法會議員,如何可避免角色衝突,要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裁決有提名個別候選人的議員,是否適合參與表決。但曾鈺成指,《議事規則》唯一要求議員避席的限制,是議員對表決議題有直接金錢關係時,才需避席。而提名了唐英年的劉健儀及詹培忠隨即申報,他們雖提名唐英年,但沒有金錢關係。

    陳茂波期後發言時,引述前高官王永平的文章《政府失當,疑點歸梁》,並再次強調有關議員已有角色衝突,不應投票。公民黨余若薇聽完陳茂波發言後,笑言陳像化身為梁振英的辯護律師,但揶揄他引用王永平的文章,指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一定是有疑點才會咁講,如用這做結案陳辭,層次低了少少。」

    余若薇之後更引述梁振英回覆政府的回信,指梁振英多次對政府只公開部分資料表示不滿,但另一邊廂,陳茂波卻指已提名特首候選人的議員不應就《權力及特權法》投票,「陳茂波議員的做法扯貓尾,是否很難自圓其說?」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