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溫總說反貪腐免滅黨有幾成真?

自從王立軍事件出現後,溫總便在公開場合嚴厲地批評重慶有關方面的政績,之後薄熙來便下馬。及後又傳出北京軍隊調動,這也讓國內中南海政局更加耐人尋味。外人難以估量是發生了什麼事。

國內領導人說話,每一句,都是有其意思,而且可以是話中有話,當年「查找不足」這四字便要讓董特首腳痛下台,就是這樣。現在近期溫總所說的話,同樣是這個道理。

他強調是反腐敗,那意又如何呢?此外連向來和溫總並不是一路的周永康,也要出來說全力支持黨中央一致的行動的話,而溫總說話又這麼有力,這次溫周兩人角力中,溫是贏了一仗。

此外國內搜尋近期有鬆動跡像,找六四或者趙紫陽的資訊都可以在搜尋網站出現,都是一些頭緒讓大家預計國內未來政局發展出什麼事情。重慶重回江派系的張德江手上,味意周永康的紅色文革派被取代,江派得了寶物,但領導層面團派暫領大權,不過習近平的儲君地位有待鞏固。四者派系如何分配呢?

八九是否可以平反,其實還未能確定,雖說當事人很多已離世或者退隱政壇,但是當時的既得利益者如江澤民、胡錦濤仍然掌握大權時,要大家期望溫總能短期平反,其實並不易為,甚至溫總自己也未必有這個決心也不定,只是大家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溫總過去也曾經說過八九民運「已經定調」,因為大家期望越大,反而失望越大。

另外強調反貪腐更是中共現在最難甚至可以說是做不到的事情,有網上曾經寫貼過一幅圖,指今年人大及政協委員所穿的華衣美服,真的和官職不相稱,動軋就上萬元的手袋或者過萬的皮包,如何合理地理解他們如何獲取這些東西,要找是容易,但要拉人封艇卻是難過登天。

國內貪腐是無官不貪的地步,分了無貪、少貪和大貪,但無貪的比例實在很少。清官成為國內的少數民族。少貪已經對得起人民的概念。實在是可悲。

曾經中共是有過一次契機可以改變,就是二十多年前,可惜沒有把握,現在移這個貪腐山更是越來越難,越遲就更難,惡性循環。

伸延閱讀
溫家寶:不解決腐敗將人亡政息
周永康:大是大非同中央保持一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