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搜尋八九民運

Blogger有一個功能,就是看網誌的統計數算以及其相關資料。你可以看到每日的瀏覽數字、用家來源以及那篇文章較多人閱讀等等。

此外亦有功能就是搜尋來源的相關字以及網址來源等。

過往這兒都會久不久有一些相關字是有關六四、民運等等,但並不多。不過自從上星期以來,這個搜尋有關「六四」、「八九民運」的相關字,就特別多起來。

八九民運是以簡體字寫的,那相信這些來源是一些國內網民做搜尋的。而網址來源多是Google。

自上兩個星期左右,有說國內網站的搜尋功能開放有關八九六四等字眼,這些關鍵字便多起來。

是不是有所關連呢?國內網民可以搜尋他們所想知道的事情。

一個機構用不同方法去限制行為,人民在行為上的而且確是受到約束,不能夠進行實際動作以及參與。
但是這種約束並不能夠約束人的思想。當思想得到解放後,人們所想、想知的、想渴望尋求的,便會不斷湧現。不攔不住的。

我仍然很想網民能夠不停地搜尋這些相關字、關鍵字而來到這個網誌,這並不是想多人來到這網誌,而是代表著有人是渴望得到理解,思想得到解放,更重要是當局真的「放出去」,這種「放出去」的思想,比起「走出去」更能夠使國民提升思維、文化以及國民質素的水平,人並不只是限於物質上的滿足,思想上的解放和滿足更是值得去做,而且這種釋放的力量足以改變提升整個民族未來。

是時候讓思想解放。

今天是清明節,記念因民主自由而離我們而去的同志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