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不用對「盛戰」那麼認真

按我分享

今日打開FB,基本上有兩樣事情是被洗版,一是講TED,另一個是講無線電視在十時半播放的綜藝資訊節目「盛女愛作戰」,應該大家都同樣的經驗。

這次並不是品評節目中的人物或者這個節目所說的理念,而是因為這個節目所帶來的一些「效果」,除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恥笑式對故事人物的品評外,還有是一些所謂的「認真分析」。這些分析主是要提醒大家不要被這些節目所蒙敝,不要讓這些植入式廣告或者所謂的潛而默化式的理念,然後就是被這些商品節目洗腦,因為這都是商家的圈套,其實只是一個局來的。而帶出這個訊息的人很多都是「知書識墨」又稱為「高級知識的一群」。

這刻實在覺得很可笑,難道他們真的沒有看過平日無線電視的綜藝節目嗎?這只是一個娛樂產品而已,這個節目是由無綫新聞及公共事務科製作,但理解到這節目放在十點半,其實一早定性為娛樂為主,甚至找蘇玉拲做旁白,美其名是資訊,其實實質是娛樂。

而更加重要的是觀眾對象,難道真的當所有觀眾是on9嗎?師奶真的是這麼「柒」?一定會中伏?

看這些節目其實只是得啖笑,主要大家都是以一種看娛樂怪獸般去看待,評頭品足,以能夠發洩一下心態,一如大家看八掛雜誌看名星的醜態,使自己感覺良好一點,意即是「睇人仆街」去消費節目中的人物(包括參加者、人生教練甚至是過場的男士等等。)

港人是善忘的一群,很快就會忘記這些人物及故事內容甚至所謂的主旨,過多個星期又有另一個節目予大眾消費時間,又怎會讓觀眾真正深刻去理解呢?

有說是一盤生意,因為會讓這些美容生意、心理課程會大增而出現龐大商機的話,那就不會是想像中這麼多,話會洗腦的話,其實假若真正會相信這些理論的人,其實不播這種節目,他們一樣都會十下十下地去信。一樣會在旺角街頭被人挾去簽左十皮美容產品的典型騙案。難道會看完陳振聰種生基,你又走去種乎?真的有這麼多人是傻嗎?有時候請不要當人人都是傻,只有你這麼清醒,也不要高高在上說我很看通世情罷。

如果觀眾真的是這麼認真去看待這個節目而去改造自己的話,那就不會有這麼大家所謂的「港女」和「港男」啦,試想看完還要反思自己一番?再去培訓加美容再自我增值睇TED?倒不如多看本忽然一周罷,一樣有美容廣告,實在不用如此婉轉去吸修知識呢。

人是感性的動物,性格使然,看完個節目這麼快改造?那就香港就不用這麼麻煩,不用有這麼多神棍政客、無能政府。因為港人如此快熱血的話,最頭痛會是中聯辦罷。

不過有一樣是這節目是由無綫新聞及公共事務科製作《星期二檔案》《港男港女》系列的團隊攝製,都很久以前做,又再做?是不是題材不足呢?講真這個題材實在很out。

最後說高登巴打和絲打常說的話「認真你就輸了」。

輕鬆下啦,不是每樣事情都要如此陰謀去看,即使人家是設局,也不一定會中伏,因為不是人人都是傻呆子,別自視過高。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