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幽默笑話:市建局起公屋?

按我分享
在特首競選期間,還記得唐英年批評市建局對土地發展問題,還問為何樓價這麼貴,張震遠便反擊說唐司長也是一同參予的。這句話的確同意,唐英年當年也是不能御膊,因為他當時是政務司司長。

市建局起貴樓,當中以重建河內道的K11名鑄成為一個經典,其樓價之高實在並不是普羅大眾所能負擔得起,其合作商便是「四川變面」老闆鄭家純的新世界的合作。市建局所謂的重建,只是重建為名,獲取厚利為實。更是大地產商政策傾斜的又一經典作。

由於仇富問題日益嚴重,張震遠也參加埋一份,他說市建局可以重建舊樓並起用來起「公屋」。

這個貌似協助弱勢,實在只是向納稅人開刀。而且更是有違自由市場運作。

收購這些舊區動不動就是萬元一呎,怎樣可以起低成本的公屋呢?而且重建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起公屋,而是如何把現行的區域重新發展成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地區面貌,而不是進行補貼過程。要知道起公屋的費用和成本的財務安排,必定是高價值,根本是源錯要下發展。

北角村這個地區卻作為私人發展,為何不將此地起公屋呢?連黃國建都有說過,就是把一些現行的舊區公屋(不少是在市區),這些公屋都是低密度的矮公屋,可以發展較多層的公屋亦可。

市建局的職能並不是起公屋,難度房署和房協起名鑄嗎?

請張震遠不要把一些虛幻的題材作為未來政府取悅市民的變面技巧。

張震遠請把市建局做回一個合理有用的市建局罷,否則你還是外出搵錢做回俄鋁主席,不要又要威,又要戴盔的虛偽公職政客人物。

P.S.俄鋁這麼多醜聞,張主席有排忙,不如找第二個做市建局主席啦。

伸延闌讀
張震遠建議用市地建公屋解決劏房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