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溫總被求罷與谷開來案的超連結關係

按我分享

近日有兩則和中共極為密切的新聞有理由需要理解和知道。一是谷開來案開審以及相關預計的刑期。二是日傳媒指有中共老保守派要求罷免溫家寶。

兩者看似不關係,但卻是超連結的不可分割。

還記得王立軍走入美國大使館時,有人說這是笑話一樁,認為美國不會收留他以及這只是一些人的造謠,但不到兩日就被確定真有其事。所以一些所謂的土共和知道及理解中共文化的人其實都很流,信他一成,相雙失明。

王立軍一事所引發的連串關係鏈震撼了整個現今中共政局,當然首衝是薄熙來,兩會期間他還可以勉強地談笑,但是第二天溫家寶一句話對他嚴厲批評,他即時「定調」,與他有關的人周永康等人都有牽連。及後再把相關人物其妻谷開來爆出後,往後的事情都知道。

但薄和谷的罪証則遲遲沒有定案,這是因為未講掂數,是捆綁式一起還是分開,因為所涉及的中共人物高層和牽連甚廣,絕對影響政局穩定性。但從現在的情況是分開,而且還可以講掂數。

試問謀殺案在國內不是嚴重罪行嗎?但現在谷的刑期並不如大家以為的重。可見國內法治的「人性」之高。當然你或會說現只是猜測,不能作準,但為何會有這麼多資訊的定論,無非都是人治之思為依歸。沒有什麼制度可言。

走到這步,那可以看到薄的一方陣型是有理由和有能力地傾掂數,由原本捆綁一起到分開處理到了現在最新消息的輕罪,這每步都是「傾回來」。那意味著這勢力是不能否定。

而改革派亦未能夠完全掌握到勢力,所以現在出現了被罷免的新聞。當然這未能夠証實,而且是放風以及試探居多,還在角力中,但肯定是正在一場角力大賽。溫定了調現在卻被反為被定調,是如此荒謬。

在中共場上,溫「已經算是相對」正常的一位,但現在仍可以被拉下馬,那可見中共高層的權力互鬥的嚴重性。子民表面看似不關事,因為有如宮廷鬥爭而已,但倘若保守勢力抬頭,以國家機器的模式營運的中共體系,這即是會走了一條更加法西斯的路線圖,那中國未來的路會更極端危險。因為既得利首集團會變本加厲,改革派嘗試的努力便白費(這不能否定改革派是有其作用),這會使真真正正的族群分裂。絕對不願看見。

當然保守中共人士有理由生怕溫可否成為另一個中國式戈爾巴喬夫,隨時因他中共解體,到時真是同你討回六四、汶川、維權、維穩等罪行,他們必定青過芥蘭,所以不會就手旁觀,必先發制人,可是再想溫是在體制內的改革者而已,意念仍然是在一黨管治,根本走不出什麼框外事情。當中怕失勢和權利欲大過一切。

香港也不能獨善其身,近日左傾文化以及暴力行為等都在香港散佈到各處,清醒頭腦的你是需要知道社會正在走到什麼的地步。

伸延閱讀
日媒稱中共保守派聯署求罷免溫家寶

1 則留言:

  1. 很喜歡看這博客, 因為說的是良心真話! 好可惜很多香港人認為不需要理會大陸發生的事, 以為與自己無關!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