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為何這次保釣沒有這麼熱血?

按我分享

保釣是我們中國人多年來的集體回憶,不論是國內、香港或者台灣。保釣行動都有持續性。

當然也有褪色的時候,不過態度上保釣行動仍然是大部份華人所支持和認同。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陳毓祥先生賠上了性命,是可悲讓人難以忘記的事情,當年還說不分左中右派都有保釣大行動,這情境至今仍然還在我腦海當中。

過了多年,我們曾經多次到釣漁台宣示主權,可是未到公海,我們的船便被退去。這是當其時政府所做的事情,民間認為為什麼不可以?又生怕枝節?倒不如說是中共不批放行,所以保釣行動不能成功。

到了近日香港保釣再次起行,但這次卻放行了,這又為何呢?特首還說曾經有警方上船呢。為什麼這次放行,上次又不準呢?這樣的規則又何多?當然實在不需要問而知道因由,那就是中央放行,這是明顯不過。

那保釣就成為中共對日本的棋子。

但我更可得可悲是為何到了這個年代,仍然是由民間進行保釣行動,中共仍然在什麼「所謂輿論」上作法,美其名是策略,老實說句是「得把口」,人家有自衛艦隊,我們的海軍甚至漁政船又走到那兒?

大家或者發覺這次保釣所觸動的氣氛沒有讓市民所關注和留意。正常的理解現在只有香港釣船成功出發,作為「愛國公民」會異常興奮甚至是立時有愛國情操的表現,但現在所見是冷清甚至感到他們是被操控和棋子般?

更可笑的是保釣船更被人抽水,而抽水卻是特首和中共。是多麼的可笑。

要國民自發走去保護領土完整,實在有點失禮。

新聞上見到古思堯在船上,那些平日又說他們反共媚美,那又是什麼道理呢?為何要他們被稱為反共份子登島?那不是更反共嗎?

每每見到這情境,都感到一個國家政權是多麼的鬼崇、奸詐以及無情與窩囊,這就是現今的政權墮落。

市民每次都見到這些情境,理應是國家去保護我們,但到頭來卻不是,這種失望經常出現,熱血也總有熄滅時。

登島直播
從報導所說是日方有軍艦在旁,那我們呢?不是我們國民的安全嗎?插支旗就成嗎?當局真的很無恥。

保釣船上的勇士能夠平安歸航,才是最大的期望。

以下是預計中共發言人稍後所說的話
「強烈要求日方尊重我方國民在我國領土上的自由行動,如有任何有違行徑,我方絕不會就手旁觀。」
而的確是日方有大量自衛隊成員在島上,你講咩都冇用,真正的廢話。

回港後,各大傳媒爭相報導,成為民族英雄的自我感覺良好,有時真係好悲哀,有個咁既國家。
以前窮就話,依家維穩幾千億,軍費幾千億,六百幾億上太空,要搵手無寸鐵人去保護領土,真係拍「低俗喜劇」咩。

6 則留言:

  1. 無論什麼原因, 保釣行動都是值得支持.
    今次可成功登島, 不論是否政治計算, 都值得高興.
    中國人到中國領土, 是天經地義的.
    目前日本面對南韓及俄羅斯對領土爭議, 如再加上中國; 局面複雜.
    始作俑者是美國.

    回覆刪除
  2. 他們從來都是值得尊重更是尊敬。但正如 品質兄你所說,只是高興,沒有什麼真正實質的支持,因為我們國家從來都沒有幫過我們國民真真正正保護我們的領土。
    可是我們國家所做過什麼,這是才我們感到最大的憤慨,電視見到日本紮晒馬等你上岸,然後就拉人封艇,可是我們中共正在做什麼?真的是不知所謂。
    外交部同特首又是說這些官腔話。請中共與相關官員不要抽水扮努力營救。作為中國人,真心覺得是羞恥。怎會有這樣的政府。

    回覆刪除
  3. 其實日本先係宣示主權,人地紮晒馬等你上岸然後拉人封艇。日本就是利用所謂的法例進行拘控,這樣便可以聲稱名正言順是真真正正管轄領土。這才是真正的策略。
    而不是環球日報日日毫無幫助的社論,得個講,中共只是門口狗,對外面永遠是龜縮,對國民就只會打壓。

    回覆刪除
  4. 不同意尖閣列島是中國領土。領土並不是「歷史上曾經是中國領土」就等於現在應該是中國領土。幾本上地球的地方是誰佔領了就是誰的,中共有膽就和日本開戰,否則尖閣列島現在只會是日本領土,歷史上也只會是有可能曾經是清朝或者中華民國的領土,絕非中共領土。何況若台灣、日本佔據了都至少會保護島上的生態。共匪佔領了只會無節制地開採,開發旅遊等等,破壞環境。寧願讓有民主的國家管治,也不容獨裁者侵佔。

    中國以前是中華民國領土,共匪沒有經過民主選舉,怎能算合法政權,共匪何嘗不是侵佔中國領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甲午黃海一戰北洋水師慘敗之後
      中國領導人再沒膽孭上再敗之辱

      刪除
  5. 為什麼釣魚台是中國領土 ?
    又是自古已來就是中國領土嗎 ?
    那東北給了俄國幾百萬方里的, 好像沒人提起的, 那比釣魚台大很多很多呀 !

    領土都是用軍力來宣示主權的, 有槍有炮的, 坐著廢up, 懞佬做了別人的棋子, 還以為自已好偉大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