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亞視管理層絕對是香港之恥


作為一個老闆,你要迫員工走出來為你站台,然後要你說口號,那些口號真係真心膠,這種迫你去做這些行為,真的是無恥之極。

亞視搞一個活動「關注香港未來」走到政總,反對濫發電視台牌照,利用公共大氣電波來說其「公司立場」,是否有違公共廣播的規條呢?

這個活動說香港不可以濫發牌照,這種胡說八道的說話實在讓人氣結。指出台灣電視廣播問題是因為濫發所致,這些歪理盡現。首先要理解台灣現行的電視節目之成功,可算是近年華語電視台最成功的地區,否則大家就不會個個都會追看台劇,偶像劇推陣出新,不同形式的電視節目如雨後春旬,台灣娛樂產業近年突飛猛進,其實都是拜其市場開放所致,因為有競爭的環境下,電視節目質量為了取悅觀眾而製作更佳才獲保証,最後得益者就是觀眾。

劉迺強在台上說濫發牌照有害,因為又說有外國勢外入侵,這些財團是不計較是否賺蝕都可以照樣營運,其實是否正在說亞視本身,多年蝕錢又為何可以繼續營運得到呢?其財政資源是來自何方呢?實在諷刺。
但另一方面其ATV焦點又說發牌照說是讓既得利益者財團獲取利潤。那麼根劉迺強的說話是有相違背和自相茅盾,又怎能夠說服到市民這濫發牌照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呢?

胡恩威說亞視有所改善,減少播韓劇,真是開眼說假話,節目完後即時播一套韓劇的主題曲,實在無限諷刺到極點。

商人搞電視台,賺蝕與否,會由自由市場去決定,佳視是自身營運不佳便要倒閉,但君不見會影響整體電視產業員工生計,至少鄭裕玲都可以從佳視到無視紅足這麼多年。

而更甚的是這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當年香港的經濟和人口分佈和現在根本是完全不同,將之來對比簡直是侮辱了香港人這數十年的經濟成長的成績。

節目製作優勝劣敗是取決於觀眾,看看其亞視這個節目編排上的混亂情況實在感到是香港人的恥辱,藝人走出來個個都毫無準備,表現差劣,無端端找人唱首小明上廣州,真的不明所以。或者會說是因為資源問題才會這樣,但又為何不想觀眾要等你有天可以資源充足才成?這種因為倒置的歪理可以出現在電視節目當中,都可算是香港最荒謬的奇景。

亞視管理層要員工走出來其實真的很無陰功,而且也不合邏輯,電視台多了,工作崗位也會多,人才需求自然有所提升,作為打工仔,當然是希望有更多的工種可選擇,薪酬會因而提升,是自然不過。現在卻迫人要去政總,亞視的節理層的無恥之行為,實在感到為亞視員工難過,這就是在沒有選擇下和沒有競爭下才讓打工仔硬吃一棍,實在悲涼。

正正今天亞視搞這個不知所謂的活動,更加有理由支持政府儘快發新的免費電視牌照,否則香港的創意產業甚至是香港的前途會是不見天日。

王征、盛品儒以及一眾亞視管理層,你們真的很不知所謂。

8 則留言:

  1. 發唔發新牌都唔關亞視事,
    佢哋啲節目愈黎愈雞,
    啲台又黎來黎少,
    中天早無咗,
    近來連南方衛視都無哂,
    其餘啲台唔係央視就係播韓劇,
    極少自我創作,
    無新牌又點,
    亞記咪一樣捱打!

    台灣電視亦有自己的問題,
    大把垃圾節目,
    大把台灣人愛看港劇嘅,
    唔好以為有百幾個台就一定好,
    好聽就叫百花齊放,
    唔好聽就亂七八糟,
    真係有質數嘅都係得幾台喳,
    其實香港又好,
    台灣又好,
    都有自己嘅問題,
    台灣電視唔係你講得咁超卓,
    多看多了解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每個地方都是差劣情況,但如果你有看亞視所講到台灣不值一晒那就絕對地錯誤,或者你看看金鐘獎頒獎福或者你會知道人家在有大量優劣的情況下有很多極俱商業與文教資訊水平的節目可以看得到。

      但香港呢?你連優劣都沒有給你選擇呀,還不明白?

      刪除
    2. 問題是在於亞視以這些不合理由來要求政府不可以發牌,這些歪理為何可以在大氣電波上廣播呢?這是香港人擁有的大氣電波,並不是話說財團擁有就可以這樣胡說八道。

      競爭情況下不知道是否可以成功,這是以自由市場機制上去決定,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商業運作模式,亞視使用這些不知所謂的手段就是他們的不該。請不要每邊打一邊就作為一件很持平的事情。那是需要看事實的環境當中香港正正因為沒有競爭下才會出現這種亞視品質的電視台。

      一個GDP地區,居然可以滾筒式去不停播節目,牌照還可以繼續,還算是正常嗎?

      刪除
    3. 你都唔係志在講節目質數,
      只係想講開放多啲牌,
      放開無錯,
      但唔好以為愈開得多愈會好,
      開放唔係創作好節目的靈丹,
      兩者雖然有關,
      但並不是同一樣嘢,
      我都支持多開幾個台,
      但不代表一定會有更加多好的,
      衰嘢一定容易多過好嘢嘅,
      就好似啲週刋一樣,
      夠多啦,
      有好嘅,
      但鹹嘅、cheap嘅、亂黎嘅仲多呀!
      齋講開放無用嘅,
      要兼顧埋行業創作操守以至觀眾嘅觀賞能力,
      多方面進行才會有好節目!

      金鐘獎!?
      剛才才看緊,
      從這個大節目來看,
      我知金鐘獎係頒獎節目,
      但亦係觀看性節目,
      但又長又慢又悶,
      開場舞土到爆!!
      我尊重台灣都有好節目,
      尤其是談論、遊戲綜藝的,
      絶對比香港好,
      但論大騷的design, 創意和創新,
      台灣還是慢香港十年,
      有排追!

      刪除
    4. 多一個電視台或者數個就會使整體的電視質素出現問題?實在有點過慮。現在政府只是發三個,不是發三百個。

      至於金鐘獎,請你留意得獎者的品質節目呢,他們的節目難道是低劣作品?現在問題是你連發多一個都沒有時,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大騷好不好?那可能是個別,舉例有一年由Now製作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做得很好,但到無線又衰,反而每年台灣的金馬獎是保持水平製作,不俗的。

      刪除
    5. 當你連選擇都沒有,你何來去批評或者去選擇一個好的去看。現在香港電視台就是面對這個問題。

      刪除
    6. 還要理解一樣事情,頒獎禮是一個對該工業提供一個鼓勵性的事情,因此頒獎的內容是會多而長,不能因為節目長短而減少頒獎獎項的,不能夠未末倒置。

      正因為這樣,美國金球獎近年是分開兩part頒發的。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