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大班樓」賣點的是員工態度


外國同事在港工作多年,今年年尾要回老家,昨晚和他及其太太到大班樓吃晚飯一聚。

雖然這位外國同事和我工作性質不同,但卻跟他很投契,還記得他初初來港,妻子還在外地,只有他一個人,又見他人生路不熟,所以便多跟他聊天,後來又帶他到一些本地食肆吃飯,及後妻子能夠陪他一起在港居住,所以我便久不久帶他們吃中菜,認識港式中菜,「仙宮樓」的京川菜式,潮州菜中的鹵水鵝、大眼雞,到「滿記」吃港式甜品,到「東海」品嚐吃大閘蟹,到「不倒翁」打邊爐,到「翠華」吃ABC快餐,「華星冰室」的常餐,到「大榮華」吃豬油撈飯,去「摩廚」試fusion麵食,還有這次米芝蓮的「大班樓」。希望他們倆人回到老家,還會記得試過香港的美食。

到大班樓是因為想找一間較為特式的食店,但又不要是吃什麼高檔食材鮑魚之類,所以我便想起這間較小眾式的名店。

因為找個日子是星期五,所以是常常爆滿,我差不多要早三個星期前才能夠訂到位,可見這店真的客似雲來。到這店,老實說我並不是太有期望,個人估計是吃格調之類及服務,結果也是一樣,食方面的確並不是極佳,反而是欣賞他們的服務。那麼這店的價錢是在於服務。

有時候一些食店雖然是高檔,但服務並不佳,態度惡劣是常見的,見你不是老客戶,或者不是吃貴價食品或不開酒水,樣子便會變臉,這是最為討厭,好像吃飯如乞。但另一種是服務有點虛假,因為答容樣子過於造作,極力營造一種要你賓至如歸無得say no的一種,雖然好但卻有點誇。

這次則恰到好處,員工不會過頭hard sell,但會盡力解答,有要求時會即時服務,又會以一種閒話家常的服務和客人談話。這種態度其實是最讓客人覺得有其親切感,讓人們吃得安樂。


這次晚飯所吃的主要是一些家常菜,食材並不是高檔,但卻認同廚師在製作上是挺用心,以及沒有使用味精。個人喜歡是其老火湯,是楜椒豬肚湯,味道濃厚,楜椒味道強烈,豬肚柔軟易入口,咸道適中,我們一路喝湯時,我一直也沒有說是什麼,他們倆人都大讚好味,及後見到豬肚便問是什麼,我便直接答,他們雖然有點驚訝,但仍然吃下,但卻樂意接受,相信他們倆人透過我的引導,對中菜這道門有了多一點的認受性和接受程度。

另外煎蝦餅及煄乳鴿都挺到家,也值得推介。

此外生磨杏仁菜和杞子雪糕更是難得,後來侍應生見我們吃完杞子雪糕時更問試不試薑味雪糕,想不到同樣很有水準。同事及他的妻子都很滿意這甜品。

有時候吃飯並不一定是要好好味才會讓你滿意, 一頓飯服務能夠滿意其實一樣可能給予很好的評價,還有和朋友暢談的歡笑晚餐,一樣是無價。

4 則留言:

  1. 是位於上環九如坊那一家麼?我聽說過許多次,但沒有去過,不少朋友也說想試試,朋友訂了位今個星期三去吃午飯! ^_^

    回覆刪除
  2. 和朋友們吃頓飯,說說笑笑,的確是無價。尤其周五晚,可消除一周工作的疲勞。

    回覆刪除
  3. 找到吃好東西的地方難,找到能一起盡興吃好東西的知己有時更難!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