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拒絕地震GDP

日本過去二十多年來經濟低迷,政府為了讓經濟有起色,投放了大量資金於基建上,起橋築路成為了增加開支的不門二法,這樣的投資有助了GDP的增長,好像使國家經濟有所提升,但是起了這些道路高橋卻不能夠帶來實際回報,成效變成疑問,造成浪費,及後被稱為大白象工程,就是投放大量人力到一些沒有回報的基礎上,浪費了資本。

雅安地震對該地區造成很大的破壞,這是無容置疑,國家對國民必需肩負起責任而不可能推搪任何借口對國民的照顧,因此為他們災後重建是未來重要的事情。

這樣一些重建股便有了概念,如水泥、基建股相信會有所上升,不過這次不同汶川,其重建規模不會如上一次大,但同樣地我們必需要緊記拒絕為了GDP的上升而浪費了重建的資源與項目的針對性,否則就會變成了另一個大白象工程,汶川的災後重建我們並不是沒有見過,甚至是難過。

那些重建的學校可以有發泡膠,原有起了的學校卻突然起了商場,起了樓,在GDP上的確是有所增加,但卻是嚴重的浪費,而且貪官亦可以又有大條道理重起高樓,在GDP名義上又再次上升,這種不斷重覆浪費資源與社會錯配是不能夠容許的,更應該是追究到底。

這次重建資金是來自國家庫房,其實國家的錢從何來?其實又是老百姓們的血汗錢。將這種地震後發國難財的奸商貪官拿了利益卻苦了人民。

起好了學校卻原來在發泡膠環境下上堂?真的是隔熱?空心磚又是為了隔熱嗎?那學校起了三千多萬人民幣,真的想知道這條數是如何堆砌起來?

只想國家能夠助人民起一座樓房學校,有發生事的不是從學校逃出來,而是發生事的時候,居民可以把這間學校成為一個安全的避護中心,只此而已,不是很過份罷。起好後,這學校是難塌下,所以不能夠重建,不好意思,GDP不能夠增加,數字不能上升,對官員來說經濟沒有增長難讓他們領功升官發財,但是國民卻可以安心平安,這才是我們想要的國度。

2 則留言:

  1. 要國民擺脫發展是硬道理=GDP的想法, 怎樣的發展才是長遠對人民有益.更重要是未建設前的監察、否決權.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