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斯諾登事件看到得個講字的土共

當斯諾登事件出現時,土共有如見金一樣,空群而出,走到美國大使館抗議,又說美國奪人家自由之類,其後在網上更見不少post說泛民走左去邊,更說因為係美帝傀儡所以無人出聲,冷嘲熱諷一番。

直到斯諾登離開香港,大家才知道何俊仁是斯諾登在香港的代表律師並助他向特區政府進行高討如何向斯的未來方向。

當大家說泛民失蹤,其實人家一直在協助。

當土共口口聲聲說什麼香港要自由,但從來都沒有協人家,但被嘲笑的一群,卻暗地裡協人逃出險境。

我想起當年黃雀行動,這種默默低調協六四事件涉及人士逃離中國魔掌,當時亦有港英政府配合。這次當然港府亦有提供協助,否則是不會順利離港。但土共之流只說不做,他們就是這種人,蛇齋餅粽來籠賂人心,要真正為民請命卻龜縮人角,堆填區事件開頭又說一致反對,好不齊心,現在又說考慮考慮,加了密封垃圾車原來就是解決了問題,真係多撚謝晒。

香港自開埠以來都是全球的間諜中心之一,回歸前,更是英國軍情處亞太區總部,當然是不會宣之於口,當年其中一個最有戲劇性的間諜案便是北韓特工虜走韓國導演申相玉及其妻子崔銀姬,他們被虜走後為金正日拍電影,因為金是一名電影痴。倆人在香港被虜走的劇情,相信會比起劉華近日被指爛中之爛的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更引人入勝。

斯諾登離開香港,他的未來是未知之數,在香港並不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香港人流複雜,站在安全觀點看,未必對他有利,而且香港的複雜政治地理環境下,早走對他有利,但作為一個中轉站,他倒沒有選錯。

另外就是事件也看到當一些政治涉及到如此關係到國家關係時,媒體還是無法得悉任何資料,除了是放風者。

至於此事特顯了香港在國際社會上的獨特的政治、經濟社會位置,有人說是好,有人說是壞,則見仁見智。

2 則留言:

  1. 今日見何俊仁評論,解釋咗政府支吾以對嘅原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政府唔講是正常,其實亦理解,不過梁的表現的說話技巧是被人恥笑是原因,唔可能no comment重覆七次咁多。昨日無線電話訪問仲好笑,佢一路答無回應,最後一句更話叫人搵相關部門先頂癮。個部門都係睇上頭說話,個阿頭唔講,下屬又點會講?佢係咪真係低鬼能呀。

      如何用太極轉話題其實向來都是梁的賣點,但當一些事情要向中央匯報,佢即使會進退失據,這就是他政治技巧仍然未能到家,其實都從政三十幾年都仲係咁,佢真正好流下。Bloomberg訪問,可以幽默手法輕輕帶過,陳雲在臉書上其實如經有講,特別在西方傳媒,是可以使用,因為西方政客向來都會用這些技倆來轉移視視,是不會被認為輕佻之類,可惜是他和及其團隊實在太過拗底得嚴重。

      何俊仁所透露接觸是林鄭,更可見梁在這次事件上都被放於之外,去到這個級數,梁都沒有涉及的話,當中梁在中共政治圈的能力,都可見一斑,就是沒有能力。

      一政府之首實要有擔當,佢真的非常之缺乏。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