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馬英九的核突style

陳光誠到台灣訪問,不知何解,要「被低調」似的。連住在那兒、行程都要消音。

台灣號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政治實體(姑且不說你是個國家罷),那在行政上絕對是自己管理,但是陳光誠一來台,台灣即使變了一個中共下的一個直轄市一樣,陳入境,有如回到自己家鄉一樣,因為「被消音」。

台灣政府是如此核突,還說自己是一個政治實體,不如說是中共附庸。

馬英九在菲律賓一役以為回勇,但基於中共與菲律賓的眉來眼去,你在有限的能力上做了最大的能力,其實是挺不錯的。但可是你這次陳來台你卻露了尾巴,變成一隻看門狗一樣,實在很難看。

馬英九早前到梵蒂岡見教宗方濟各,以表明台灣俱有外交能力,以顯示自己是一國之君,當然更為自己貼金以示國家的元首,在公和在私,對台灣及自己都是有利,但是這些外交禮儀實屬虛榮,要真真正正顯示實力是在政治上的角力技巧。菲律賓一事無疑馬英九是做到,但這次陳光誠來台,卻非常之失格。

馬口口聲聲說台灣民主,是華人地區民主之先,對人類自由民明與開放之路共同進退之時,但只是陳光誠來台卻露了國民黨向中共擦鞋行為表露無遺。王金平不見陳實屬失望。因為陳沒有國際外交上的價值,甚至認為是負資產,因為既無國際舞台上如達賴般重量級,但可是有如達賴般在中共眼中的眼中釘,所以利用價值低時亦不想得失了中共,便「被低調」行事。

可是一些更加荒誕的社會情況就是認為陳光誠來台是對台海有負面影響,這真是他媽的不知所謂想法,陳被離開故土是因為受壓迫,現在家人還受牽連,是中共的不該,反之倒轉來說這是陳的不該,怎會有這樣的道理來?更可怕是說訪問台灣時可能會出現反陳光誠示威,這真是台灣之恥。居然向一位維權人士示威,好說台灣說是自己是自由民主的地方,還要向中共獻媚的無恥醜態,這種想法是劣幣驅逐良幣。

馬英九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咁你咪好著數?!

原來陳光誠在中共眼中是跟達賴有同樣的威脅級數,是意想不到就真。這也不奇怪,八九民運人士,隨著時間逝去,國民對他們己想不起或者裝想不起,反之陳光誠卻是近年中共眼中維權人士仍有挺大的影響力,當然不能掉以輕心,要用一切方法打壓他直到連自己都無氣力為止,這是一個政府最常見的下流做法。當年魏京生如是、王丹如是,今是陳光誠都是一樣。可悲!!

伸延閱讀
陳光誠訪問台灣傳有安全隱憂
陳光誠:不送大陸法治 人治就送香港

2 則留言:

  1. 誰教你們這些馬迷、國粉整天陷在自己的幻想之中無法自拔,才會看到醜陋的現實就崩潰,我是台灣人,要怪就怪國民黨還有689萬的支持者,不要扯到我們609萬人的頭上來,我們可是連達賴喇嘛(圖博)、熱比婭(東土耳其斯坦)都敢請到我國,和馬英九、國民黨可不是同一個等級的。

    回覆刪除
  2. 還有,馬英九、國民黨是大中華主義者,他們認為國家大一統比自由民主重要,跟本就不認同我國是主權獨立的的國家,台灣只不過是大中華帝國的一份子,地方特首當然要聽中央大哥的指示。

    真正會在乎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的,是609萬人、是泛綠、是李登輝,但絕對不是馬英九、國民黨,冤有頭債有主,請不要把不滿發洩在我們台灣人身上,謝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