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警方打壓學民是代表什麼?

今年六月四日一樣如以往,銅鑼灣人迫得很,人潮很多,甚至比去年更多,是我意料之外,因為有國師所說不支持支聯會的晚會,我以為是只會人群普通,但原來更多更誇,在Sogo門口,大批大批人潮排隊入維園,沿途有不同政黨舉旗吶喊。

但當中最奇怪的是,警方要求學民思潮的街站關閉。

如果從人流問題看,學民站的位置並不是最迫的人潮位,甚至比起長毛、陳淑莊當時站台的位置都較疏,人流是絕對可以控制,倘若是因為怕人潮管制而引起的安全問題,那長毛、陳淑莊那邊要管的需要可能更多。

但為何警方只向他們打壓呢?

我走到學民思潮的位置,他們是一班很年輕的後生仔女,相信我可以做他們的父母或者大哥都可以,他們的言行並沒有如想像中激進,個個整齊醒目,叫口號有禮有序,在籌款時有禮貌、斯文,明顯地他們是經過教養過及培訓如何面對群眾及對待人的技巧,有人捐款,會躬身以示謝意,其態度的誠懇是感受得到。

以上的行徑,就是警方必定向他們打壓的原因。

學民的形象,在眾多政治團體當中,市民對他們的形象是最正面,正因如此這個理由,就是要打壓的最大理據。

就是要你這個團體不能夠成長,打壓到學民不能成為一股最有能力的政治力量,外面看,要學民形象再插水,說你阻街擾民,內看的,就是要學民的學生畏懼打壓,隨時被控告,這就對學生本身及其家人就會帶來嚴重的壓力,以使到組織變得鬆散甚至倒下。

警方的行徑其實可以看到現時政治團體的認受性,也看到當局對那一個團體視之為眼中釘以及主要打擊的對像。

自反國教事件,學民思潮是二十多年來,香港政治團體當中最大的一支新力軍,其新生代的行徑和信念,的確感動到很多香港人,也正正因為有這樣的感召力,當局就更加對他們作打壓的對像,情形有如昔日的民主黨,及後的社民連等,現在就是到了學民思潮。

學民思潮未來的發展怎樣,這刻相信是難以估計,當中的幾個主要推手日後的去向會是關鍵,而其繼傳也需要留意。

但好肯定未來這幾年,警方會越見針對學民思潮,這是無可置疑的事情,學民將會面對更困難的考驗,這條路對他們實在不易走,同學們絕對值得支持和衷心敬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