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我要真豐胸」變「我要真封胸」看武則天

「對不起我誤判」,我要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

在三月時我寫過一篇文章,題目是「從「大頭娃娃武媚娘傳奇」到「全身武則天」看香港獨有優勢」,當時看到無線電視購入大陸電視劇武則天並說會有一個香港獨有版本,當時曾勵珍在無線的東張西望上很誠懇的樣子說香港和大陸的版本不同,很獨特,這個意思,當時以為心領神會,心信香港的文化、尺度以及市場需求,都理應和大陸的大頭娃娃版本會不同,會出一個「原裝豐胸」版本,因為實在不覺得這劇要將之成為得個頭的電視劇。

但是過了一個月,不少媒體也說明香港的版本是和大陸不同,是進步了,因為是有全身的,但是有所改動,就是胸前加色,是「封胸版」,而且還說動用千萬元的電腦特效來加上色於女角身上,以達到另類封胸,但我當時深信無線不會如此無聊,對電視劇設限,這種無謂的「篩選」實在影響了觀眾的需求,觀眾要的是「我要真豐胸」,現在你給我的是「我要真封胸」。


今天武則天首播了,居然真的是「封胸」。「我要真豐胸」變「我要真封胸」。

無線或者會同你說,同是一樣,都是封胸,說出來都是同一個語調架。

我真的給你原整畫面過你,沒有大頭娃娃,其實已經是進步了。

世上版本是沒有什麼「國際標準」的,從來沒有說過會應承你什麼是豐胸還是封胸喎。

況且現在這個版本其實是應大家的要求而符合現實狀況,已經是優化左。

不能夠將外國的「普世眼光」變到香港來,要切合本地環境,有不少家長認為豐胸版是過於賣弄色情架,我都是為了你們觀眾好。

現在這只是第一次播出街,或者我們會再播多一次後會出一個更進步的版本架。

如果今次唔用呢個版本,蘇州過後冇得播,就唔知幾時先會再播架。

真係多X謝你喎!無線。

首先未必個個想睇大陸武則天,香港要看是「本土電視劇」的需求更大。

所謂的封胸版以及大陸的大頭版其實已經是對創作人的一侮辱,現在加工更是無謂還浪費(據說要用過千萬元的電腦特效),既不成功改善,更弄巧反拙,多此一舉。

如果是為了家長要求避免黃金時段播這種畫面實在更覺好笑,首先是每年無線都有什麼「Big Ball暢泳」,女藝人個個都坦胸於人前做節目,要色的話可以更色,還要是由佛教徒曾志偉做主持,為何今天卻要這樣呢?

是否因為這是一個大陸劇集,要有政治正確但又想兩面能夠討好,所以出此這種「下策」呢?不想落大陸面?

武則天故事是怎樣實在不得而知,只知道原本對曾勵珍當時說,以為可以「信住先」,到頭來只有這種不論不類的效果出來。

說到這兒,大家是否似曾相識這種感覺?如果你「袋住先」的話,就是這種結果。

沒有國際標準,所以出了一個多此一舉的委員會,然後會說這個比以前叫進步的普選模式,還跟你說普世價值和國際標準以及真普選是沒有定義的,甚至也未必適合香港,現在給你是為你好架。

不過還會有人跟你說,有這種版本的武則天,算係咁啦,你仲想點呀?!

現在有得比你選,仲想點呀?

武則天都冇原裝版本啦!!加工版有咩問題。(點會冇原裝?原裝一直有但有人不能播。)

普選都冇一定標準啦,現在加少少限制有咩問題。(點會冇標準?請閱讀聯合國公約,只是有人不願意給你標準普選)

有人都不一定想真普選架,有篩選都係好架。(為何不給一次公投讓人看真正選擇而用選擇性的民意調查?)

咪就係世上有這種人的想法,永遠不會有一個真普選給你香港人,也不會有進步,何其無奈。

伸延閱讀
周日話題﹕不存在的「主流民意」——以最嚴謹的統合分析了解「袋住先」民意調查
TVB版封胸武則天 耗資幾千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