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潮App「17」讓你嘗試爆紅和吃花生的滋味

最近香港和美國都流行一個新App,叫「17」,是由台灣藝人黃立成創辦,這個App其實和Instagram差無幾,放下相,拍下片之類,但卻有一個絕對的殺手鐧,就是Live,意即用家以即時視頻發放予關注者觀看,這一招出來,便榮登香港和美國下載app首位,可見這個威力有多勁。

這個App的特性,並不是只限於放圖片或者拍影片,而是提供實時的視頻功能,當中還加了一些增值功能如實時留言,加心心以示鼓勵可以作為賺錢模式,使用方法亦直接而簡單。這種即時互動,吸引了不少人士選用,其中原因是早前Facebook的Mention服務推出市場,但用家可以做實時視頻只是限於一些確認的知名人士,普通人或者「不紅」的演藝人未能收歸於這個服務當中,因此這個需求出現,而17這個App正正對著這個服務缺口。

現在你玩這個17 app,用家可謂多元化,名人又有,普通人又有,半紅不黑的演藝人亦有,可謂多元之極,而玩實時的用家更是豐富,當中女士為主,這樣收兵功能便相應大增。而男士亦會不介意關注,使用過過,見到不少女士都樂意將自己公開給大家觀賞,而留言的趣味性亦很有高登感覺,可謂把資訊的開放程度全部放晒上台。

但這個App隨之而來有不少問題,由於這個App的Live功能沒有限制,誰人都可以做實時視頻,播影著什麼根本是沒有限制,這樣便出現一些極為複雜問題,近日爆出有用戶直播女童洗澡、吸毒、床戰等等。這些如此爭議性話題,一方面讓人感到該app會否出現危機被下架,但另一方面也讓這個App更加紅。

但從一個技術和服務應用上看,這個App的確是打開了一個新的天空,因為用家的互動比Facebook的文字實時互動更精準和貼近,無疑再改變了一些使用行為。相信這個App定會成為近年最熱的社交App。

不過你是用家願意公開你的視頻時,其實也可會是一面雙刃刀,因為實時的感觀最大的賣點是沒有修飾,你作出的行為是預計之外,不能讓你控制,而且可能會讓你原有的形象扭轉也不實定。

舉例便是Ig女神要現真身再不能是美圖秀秀了,由於是實時畫面,除非你已整容,倘若平日你拍完一幅相再做美圖秀秀放上Instagram時,現在用17的實時功能你便廢了武功,你的「真相」便要真正令諸於世了,隨時女神變豬扒,收兵能力因而反比地下降也不定。

但另一方面你是真材實料的話,你這個App便會是你的舞台,真正靚女收兵便可以發揮到極致,而且是聲畫同步,你說話談吐便真正反映你的真人性格,你是真ABC定還是偽ABC一照便知。

而演藝人可以會視這個新舞台,一個鏡頭,一條Live片,你唱歌、跳舞、演戲、發表偉論,你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下運作。甚至你是政治人物也應該使用這個平台來吸引你的客戶。

而廣告、娛樂、服務經過「實時」的吸引力,相信會大幅改變現今互聯網的推廣策略,稍後會有更多的「精彩」的意想不到的後果出現。

現在可能不需要十五分鐘,你或者一分鐘都可能讓你爆紅。

個人認為這個App做新聞、政治運動、經濟活動都可以,而且基於實時關係更能引起廣泛用家的興趣和吸引力,大家等吃花生啦!!

伸延閱讀
完美照抄Instagram加個「Live」,台灣App「17」一夜爆紅!
[專訪] 麻吉大哥創業玩直播App,登美國App Store第一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