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多一事不如小一事」是惡毒手段

在此首先要說一句感謝話
「葉鴻輝先生,多謝你,還有整隊香港足球隊,你們是香港人的驕傲!!」

香港足球隊守門員葉鴻輝昨日與中國隊比賽時,被鄭智鬧為狗,香港足協被指難以跟進。

這只是今天社會上的冰山一角。

還記得有大陸遊客說,「要不是中央政府照顧你們香港,完蛋了」,絕對是經典對白。但這種經典對白並不只是偶然發生,而是從自回歸後,特別是沙士之後,這種類同的語氣一直出現。

起初香港人第一個反應是
「有冇搞錯呀?」

第二個反應是
「咁都得?」

第三個是
「見怪不怪」

第四是
「算啦,無謂同人鬥氣」

第五是
「唉」

第六是
「都係既,鬼叫人有錢咩。」

第七是
「這是事實喎。」

不斷的打壓,不斷的自以為是,大中國自大心態,要全世界圍著他們轉,然後一句不停,說夠一百句,心理壓力成形,連香港人自己都被罵到成了一種慣性,最後願意甘願為奴,自我矮化,自貶身價,真真成了一種「狗」,階級出現,中港根本沒有如梁先生所謂的融合,因為奴隸觀念己經出現,梁所謂融合就不可能。除非梁先生都認為大陸自己人都是狗。

心理壓力挫敗感是極之深遠,甚至是可以跨世代,為什麼東方社會會有崇洋心理,代代認為外國月亮是圓的,除了社會制度人家有優勢外,還有是長久以來的心理作崇,洋腸好味便是這種心態。

同一態度,所謂的「阿公」是最大,大陸的官壓住香港的官員,梁先生內交所謂的拜訪有如搖尾般,還說天津規劃可以借鏡但大爆炸卻發生的諷刺說話,這種自貶想法在梁先生成為香港領導後,這種行為更為加劇,時常在不同時間上或多或少都甚透這種天朝為大的思想。

年輕人長期浸淫在這種氛圍下,你想他們有志氣都很難,因為總會有家長式的訓示要你聽命於權貴,即使對方是錯了還是「少說為妙」,以為是大量有容乃大,其實是怕事和沒有勇氣挑戰無理事實。久而久之階級心理便會骨牌效應,再向下一層進發,導致惡性循環。

這絕是一個警號,不要以為這只是小事一件,這樣再繼續下去,香港心理環境必然會更為負面和負能量更大,對整體社會不利即使對政府也不見得有什麼著數可言。

你是一名香港的年輕人,絕對要警惕這種心理和說話,當你感到這事情發生,你首先是認清自己沒有錯,然後再向對方表示自己理據,絕不能退縮,否則你就輸一世。

伸延閱讀
【短片:中港大戰】葉鴻輝指國足久攻不下情急才罵狗 否認鄭智吐口水 「都是一時之氣啫」
【中港大戰】球員被吐口水罵「狗」? 郭家明﹕難跟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