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如何示範一個堅離地的行政長官

一個平民網誌,你可以是寫寫一些你的生活感想,一些無聊事,又或者一些你的回憶等等,可以很多樣化,這正是為何近年這麼多人寫網誌作自己的一個人生記錄。

但如果你是一個地方的首長,你的網誌卻未必是與大眾完全相同,因為這網誌是表達你對這個地方的理念、政策,社會議題等等,層次是高一點,也是要求高一點,不是一個二打六的阿茂寫一堆無關痛癢的事情,而是實在貼地的事。梁先生久不久就會在政府的特首網誌發表意見,自從他的Facebook給人勁多表達情感後(勁多嬲嬲),他的受歡迎程度一直高企。

今日他再獻新猶。

今日他在政府網誌又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釣魚區」,說康民署將會有釣魚區,其中包括中環段,並且這些設施是他的提議,希望讓市民有多一點休憩空間云云。然後他又另有構想說中環設一個泳棚供上班族在午飯時游泳二十分鐘。

這刻的確無明火起。為何我們的市民會有這個樣的長官去管治我們呢?香港人是不是被詛咒呢?全港人都被打小人乎?

怎會有一個沒有常識的長官?

飯後不去游泳是常識,政府宣傳廣告、小學健教都有教。甚至連政府搞的研討會都有講。
中環IFC附近的上班族主要是從事金融行業,特別是股票業務的人不少,相關連的行業甚至是中環上班族的主流,而香港股市又只得一個鐘放飯,係中環排隊買飯已佔你十分鐘甚至更耐,食又十五分鐘,你仲要又食飯又游水,趕頭趕命,你比人抖下啦。

在此強調一點,並不是說不要泳棚或者一些康樂設施,但是這些康文設施要的確配合到當地社區才好推行,明顯在中環搞泳棚是不切實際,堅離地。或者你多給一些綠化地方,多一點公共空間,讓上班族在中午有一個放慢腳步的地方休息其實已經很足夠。

另一方面,網誌是給予你提供一些政策、發展理念,當中先後次序、緩急、重要議題,相信不會是釣魚區和泳棚是重要罷。而這些設施服務,實在不要用一個特區的長官去提出甚至去拍板做,這種小兒科事情由你的下屬去做罷,除非你根本不懂其他事,只找這些小事為自己貼金又是另一回事,甚至視這些事作自己的遮醜布來掩飾自己其他大事情的不濟。

我知道這些文章一定不會是梁先生自己親自去寫,或者放上網,會是他的文膽及下屬去做,但同時間梁先生在做這些門面功夫也應該去留意一下社會今天在發生什麼事情。今天又多一位同學自殺走了,自今年初開始,有十多個同學自殺,好明顯不是個別事件了,這是一件很嚴重甚至是香港的一個警號,你還在意如何起泳棚?梁先生請你貼地一些好嗎?如果你想發表你的感想,今天香港最迫切的顯然不是釣魚區,也不是給上班族二十分鐘去游泳。還有很多事情你去做,甚至是急切的。

請你看看我們的香港的學生如何面對這些無形壓力,請你給予支援,而不是吳克儉走出來只叫家長和老師加把勁關心就算。

請你看看我們的醫療系統面對龐大的醫療壓力,提供服務不足以應付日常的需要,這絕對不是肥媽所謂香港醫療有幾好的離地說話。

請你看看今天腐敗的官商制度,正在侵食我們香港的基石,平民百姓想平凡生活做檔小商戶都給領展及其抓牙剝削。

還有請你下台。不要住禮賓府,住堅離地城啦。

伸延閱讀
釣魚區
研討會推動水上活動安全(附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