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會否出現俄式林梁配?

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其實已經靜悄悄地開始,各路人馬部署當中,現階段是正在試水溫、問路以及評估風險,由於槍打出頭鳥的關係,未有人真正表態說會出來參選,但是坊間大家都在估量的參選人有多數有以下幾位
一、梁振英尋求連任
二、林鄭月娥嘗試更上一層樓
三、曾俊華以民望奪寶座
四、曾鈺成以根正苗紅姿態上位

雖然民情看漲三和四,但現階段三和四其實是最沒有把握,因為人事上倆人還未有背後有人發功站台,反之連任的梁仍然掌握著最大的資源和人脈,要連任,其實並不是沒有可能,甚至有機會是單人入閘也不出奇。

但是這會對社會作出難以估計的反響,香港再衰多五年應該無走雞。

那麼會有沒有蠶蟲師爺想林鄭上呢?那小弟獻計先,這刻我便想到有沒有人想到一種方法長期以來控制著香港,就是俄式管治。一如普京和梅德韋傑夫的梅花間竹連任。以這樣玩法,林鄭這次做特首,而梁則做政務司司長,這樣一來一回,他們倆人把持朝政,可以有多十五年玩也不定。

因為基本法未見有寫行政長官離職後不能做政務司司長,做完再參選,雖然不可連任,但是隔代選又冇講到喎。

看看俄羅斯便是這樣,普京和梅德韋傑夫直頭玩俄羅斯輪盤輪流做總統和總理,香港在今天的荒誕政局下,為何不可以,林鄭做長官、梁做政務司長,之後連任多五年,再到兩人又調換職權位置,真正政治穩定,政策得以持續,再不會有人特意找借口話上任人做錯野,又什麼惶恐七年或上任推落來唔關自己事做借口了,這種無限輪迴直頭可以應用於往後長官的配搭,意即做得政務司司長就預計做長官的升遷,政務司司長心態便有所保障,不會怕人架空,另一方面行政長官亦可以利用這種旋轉門為自己政策鋪路,真正落實啊。

何樂而不為?係咪好正先。

梁林配簡直是無敵,邵善波、劉迺強之流快快獻計,倘若成功,點止五十年不變,你什麼基本法永續都斷得到啦,仲駛驚咩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