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今天是專橫政治的世界

平昌冬季奧運被不少韓國人認為平壤冬季奧運,無他,因為風頭被北韓領導層金氏家族搶去,由早前北韓說或不會參加今年冬奧到最後又轉呔,韓國還好似執到金咁歡迎北韓參加,最後組隊冰球聯合參賽,體育服務政治,開幕禮更聯合進場。平昌冬奧一開始就已經被金正恩玩弄於股掌之內,還派了其妹妹金與正做隨團代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這一系列的外交手段,都比今年冬奧更引輿論留意,韓國總統的所謂和平外交,正中金正恩下懷。

金正恩只出這幾招所謂示好,文在寅完全收晒,好像把他當作貴賓般,但試想過去幾個月,久不久就射兩支導彈過你,飛過你上空,然後又不夠兩日又來過核試跟你玩鬥大,金正恩深知韓國人命貴過自已北韓人民九條街時,只視人命為他的籌碼,如何在這些籌碼獲取最大利益,便是他最終目標。

從金正恩的政治手腕,無疑是非常高明,但是從整個政治環境判斷下,他是俱有先天條件才能成功,就是他的專橫才可以作出如此的政治行為。因為他的專橫自然可以不需要理會外界的回應,獨行獨斷,無視國家人民的利益,因為在他眼中真正的國家利益是他自己的金氏政權,人民捱餓,生活貧困與他無關,所以繼續發射導彈來換取他的政治利益。

同樣地這種專橫在今天國際舞台也非常之有成效,當中中國和俄羅斯絕對是表表者,中國即使人權如何倒退,桂民海甩牙的訪問,活生生給大家上了一課什麼的課堂,心中有數。但你能奈中共如何呢?瑞典這個小國,救自己的國民都沒有能力,常說中共打嘴炮,今天是西方國家對中共打嘴炮才對,連梵蒂岡都要和中國交往,沒有人能夠向中共說不,中國繼續可以對自已的人民做一個Big Brother,對外經濟擴張但自身繼續保護主義時,中共依家可以大膽說一句「你咬我食呀」。

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完全體現出夠惡不說道理的政治觀,那個國家說過要出兵?俄支持敘利亞政府軍,即使有証有據也一樣無視國際社會的反對,對內的政治更是屈機,所謂的總統選舉有如被編排好的電視劇劇情一樣。

即使小如香港,律政政司司長的失德行為和敗劣的操守,大家如何不滿,但只要行政長官說要保她,然後一句包容下,建制開頭說司長有何不該,最後都是跟隨主璇律繼續做其木偶戲。因為今天的專橫的體制,無視群眾,因為強勢政府,市民毫無反對能力。

所謂的文明社會,尊重各方,西方賴以為榮的體制,今天正面臨最大的挑戰。無他,勢力不如人,你又不夠無賴,你又不會犧牲國民時,人家有如歷史上野蠻人打敗文明人一樣,歷史又再重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