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李梓敬無品又無腦

年初三是赤口,果然是需要配合,香港政壇總有一些人以為夠左就等於忠心,以為這批鬥就是能夠在今天的香港獲取利益,這種人是香港的悲劇。

李梓敬在其Facebook指出不認中國人的話就不應逗利是,這種另類法西斯已經在香港紮根,對我們華夏文明是一個大毒瘤。

首先利是並不是中國人的專利,如果要說慶祝農曆新年,並不只是中國人會,也更不只是華人會,不少儒家文化的國家都有這種習俗,韓國、越南甚至日本都會有這種逗利是的傳統文化,難道他們又是中國人嗎?再者,這種習俗一樣不是「中國人」會,華人也會,看看馬來西亞、泰國華人一樣會慶祝農曆新年,派利是,他們又是否是「中國人」呢?

如果以這種所謂的習俗文化來介定你是否中國人,這等於「熱狗」和「狗」的分別一樣,根本完全沒有關連。現在港人甚至不少華人也喜歡吃「撈起」,這種習俗又說是來自馬來亞,難道又說大家是馬來華人嗎?以習俗來做簡單的二分法,基本上無腦,是顯出低智的水平。

在新年找這些所謂的話題來攻擊對手,其實和早前周庭暗諷陳珮一樣無品,就是利用一些對整體社會完全沒有幫助,只短視眼見私利而作出的對政敵攻擊行為,實在非常之不要得。這種品格,對於自由黨而言,是一種負資產。老實說,他一說某程度是對海外華人、其他國家種族文化的人,的一種逆向歧視,為何我一派利是就一定是中國人。身份認同是嚴肅行為,這樣一扣人帽子,人家絕對可以向你嚴正譴責。

再者政治不正確,今天派利是是一種民間風族,連西人都會做,這又如何說呢?留意到李梓敬寫了這文在他的Facebook後,有一些留言相信是來自海外,包括是馬來西亞華人,顯然看見他的話語甚為不滿,這一說其實已經牽動了一些種族和諧神經。習近平倡議的一帶一路,馬來西亞華人、海外華人是中國的主要客戶,但要留意他們認同是華人但不等於認同是中國人,這種概念他們其實是分得很清楚,如果李梓敬這一說話其實是幫倒忙。因為海外華人隨時感到會被冒犯之感,人家的生活習慣,為何要被說到這些政治層面上去,並不是人人喜歡,無限地上綱上線。李梓敬是捉錯用神。

不過更加諷刺的是香港居然有不少人以為極左就是今天的出路,認為批鬥就是「好孩子心態」。但仍然不理解批鬥行為是適合在「吹雞」時做,沒有事請不要特意製造,否則是打擾社會秩序,有礙和諧。中共要的看門狗,但不是要一隻周圍吠的狗。還有很多人以為很懂「中國人」的潛規則,實在可笑。

至於李梓敬這種個人政治利益為先的政客,看他的經驗曾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助選,回來就說我愛中華,這些兩面人,感到嘔心。

Sue識韓風:韓國利是封是白色?
お年玉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