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囤地波不怕中產因為易恰

囤地波第一份財政預算案將出爐,以老蕭的明燈,大家不會有錢派,只會限一些特定人士,當中以低下階層為主,以及一些N無人士,從道德高地上,這種協助是很政治正確,因為幫助弱勢社群,非常之合理,輿論上很難會有人反對,否則被指為法西斯、階級歧視。

相反那些中產則是每年很期望會有派糖、退稅、甚至減稅之類,都不見得會真正做,即使做,也只屬輕微。這是多年來政府向來都是這樣。本港中產可謂受惠最少的一群。他們要供樓、交稅,但是真正能夠獲得政府的服務,少之有少。

無他,因為香港中產易蝦又易恰,從不起來反抗。試想起高鐵千多億,但起醫院呢?醫療服務呢?有足夠的醫護人員嗎?中產父母供書教學,但學校有什麼可以提供協助呢?單是托兒服務依然不足。中產會出來反抗?連巴士司機說罷工都會說被指因為佔中累事的時候,那些運輸局局長不是走出來希望解決勞資雙方問題,而是第一句就叫避免影響群眾交通服務,以大石壓死蟹心態,來打壓勞方。群眾又自私自利只顧自己,連司機自己也不團結。作為政府以及財團,眼見如此易管的蟻民,實在開心不過。

有人會說中產向來是貪生怕死不團結啦。那看看英國,英國大學教師罷工便是最佳例子,大學教師都算中產罷,他們為了爭取自身權益,進行罷教。試想一下這個情況放在香港,相信九成港人一定走出來大罵,先說枉為人師表,帶頭抗爭,居心何在,之後就說浪費納稅人金錢之類,再加影響學生,最後又說影響國際聲譽云云,當然百分之二百有人說「這又是佔中累事」的萬能KEY。

港人向來易恰,而港人中產更是最易恰的一群。港府對低下階層有提供照顧,港富有人士有自己足夠資源,反之中產卻兩頭不到岸,既沒有政府支援,自身亦不足夠有充足的資源。富有人士可利用各種方法來影響政府,港府某程度上是以金錢利誘低下人士作維穩之用,中產則因為沒有勇氣,不團結,政府亦看中存自私心態,難有作為,所以不予理會。

無論是昔日任何一位財爺到今天囤地波,特區政府會一貫保持財政方針,繼續當中產無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