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警方《曱甴論》曲線推翻侮辱公職人員罪

警隊警民關係主任譚汝禧接受港台節目《鏗鏘集》訪問時,就話市民毋須對一啲稱呼過分解讀,反問「曱甴喺正面去睇,係咪好有生命力呢?」

以上這句話即時掀起全城討論,這位警官的概念完全顛覆了大家對文字使用 褒貶的概念同理解,香港經歷這半年,真的不一樣。

倘若這樣成立,以下可以大家說
「林鄭是一堆糞便」
看似是嘲笑和侮辱,其實是描述林鄭能夠滋潤土壤,萬物眾生,等於是救百姓於水火之中。

「黑警、黑警」
你沒有看過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黑也可以代表正義啊!!

根據《譚汝禧概念》,以上的描述的確是無咩問題,而且還很正面呢!!

但可能會影響到早前政府有意立侮辱公職人員罪,因為大家都唔知咩叫做「侮辱」,原來大家已經沒有底線,正如林鄭說擔心起底會影響警察家庭,但一個轉身梁振英卻大搞一個起底網,叫人篤灰,甚至有酬金。今天警方認為曱甴不是一種侮辱,但倒頭來又認為黑警是在挑釁行為,這種州官放火,不準百姓點燈,其實在過去半年來,可謂無日無之,不停出現。

正如警方甚至政府都沒有一個清晰的底線如何去定侮辱,那麼如果介定侮辱公務員呢? 有人貼公職人員相在街上,又是不是侮辱呢,可能只是認為這位公職人員值得表揚,加以讚賞才會貼街招以示鼓勵也可以,只是大家觀點與角度不同。

然後你問我貼人相仲唔係在侮辱人,那麼這就是雞同蛋的問題,誰去走去發表這種歪理呢,還要是代表一個官方的回應。警隊警民關係主任並不是一個普通警員,而是作為對警方與民眾溝通橋樑,如果他以這種思維是代表警方,那如何能夠說服得到警方真的對市民沒有敵意嗎。

過去半年香港走入左一個港式文革模式,一如以往歷史一樣,帶頭者就是當權者,以批鬥、打壓去對付市民,而不是回應市民的訴求。連一個警員向前推撞市民都可以說成互相碰撞,每日四點就會上演的戲碼,不斷重覆歪理,久而久之,這種扭曲人性與道德文化植根於政府管治層下,你認為這是對香港有利嗎?

伸延閱讀
【Emily】「曱甴喺正面去睇,係咪好有生命力呢?」 警民關係主任一炮而紅

羅智光稱侮辱公職人員罪完成研究 需問律政司意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