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葉劉還不明白港人對張名單重要過香港無得做白手套呢回事

美國香港人權法案正式通過,是近半年來對港府以及中共較俱威嚇力的政治行為,法案一出台後,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在其社交媒體上載了一批制裁名單,當中包括了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這名單一出便成為各大網上瘋傳的訊息。也使葉劉感到不是味兒,在立會會議上認為港人八掛,只掛著名單而沒有留意到法案其實是對香港作為大灣區窗口功能的打擊,認為港人不知今天境況。

從以上資訊,真的不知道香港今天的境況,其實是葉劉自己多於港人,你認為港人望著名單只是笑著吃花生這麼簡單嗎? 而不理會香港地位及其功能嗎? 那就真是大錯特錯,反之今天港人更是認清了這條法案對香港的影響有多廣和深,才會寧吃花生取笑你,因為港人一早就明白「白手套」呢回事。

香港作為「白手套」並不是回歸才做,過往香港百年基業,其實都是一個非常專門的白手套角色,特別是在中共解放中國大陸後,香港這個「白手套」直頭係中共的命脈之一。港英年代,英國政府一樣知道中共利用香港作為一個跳板輸入不同資源到資金到中國大陸,從國家層面到市民層面,香港都是中國的「白手套」的專家,其代理人角色異常吃重。英國政府也深知地緣政治下,也不能阻止香港有這個角色,有錢齊齊搵的情況下,便造就了今天香港的獨特地位。

這種有錢齊齊搵概念老實說是大家相安無事,你不吃我,我也不吃你,雙贏搵錢,好人一生平安為宗旨,英國好理解這個道理,一來知道香港是華人社會,二來不正面與中共硬碰也不會有著數,反而會失去香港作為生金蛋以及香港在亞太地區地緣政治中心的角色。

但中共不明白而且可謂叫做「懶醒」,回歸後認為這個白手套角色可以吃到盡,認為收歸旗下,生金蛋變到生鑽石蛋,到中美貿易戰更以為好醒搞個大灣區,把香港作為大灣區的白手套,利用香港中轉站再引入外國科技到大灣區,這個幅射動作無疑是很響的如意算盤,但你要明白,你精時,人家也不是笨的。

還要更加大的問題是中共對香港的態度,一方面要港人做白手套,但可是丁點著數也沒有,還要管到實,這種交易不是吃盡還是什麼呢? 國家然後就同港人說很照顧大家,才給香港做白手套,嘩真係多L謝喎。唔係調轉香港做這個角色是中國執到寶才對,你試下比澳門做得唔得(地下錢莊囉),你試下比上海、深圳做得唔得(前海有幾得大家睇到),再遠少少,比新加坡做得唔得(佢真係中共條靚定係兩頭蛇?)?,答案係根本做唔到。到頭來香港做這個白手套卻換來「送中條例」、「警察城市」、「反共基地」、「不愛國不愛港」等等污名,還要一班賣港的土共把持香港,這是合理待遇嗎?

葉劉你得閒就睇下連登啦,再唔係睇下其他評論如練乙錚、陳雲、沈旭暉、陶傑這些說話,佢地一早講過十九幾萬次啦,連登仔一早解知道得好清楚,甚至好認同,這是因為白手套得來的利益未能夠滿足到一個正常港人的需要,就是「不要吃盡」,但現在中共卻想成舊吞落肚,骨都唔嘔出來,這種殺雞取卵的方法,無疑是雙輸局面。

但更加荒謬的是中共以為自己做得好好,好有策略同遠見,有時要學下《開心速遞》入面大小姐金句「你真係蠢唔係扮架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