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給爸爸的信

爸爸,今天不知何解,我看電視和上網都看到一些有關父親的視頻,這刻讓我想起你,還有一個月左右,你走了一年了,說真的我沒有傷感,人總要離開,而且我真的不想你辛苦,走了你還舒服,我只是掛著你。媽媽、家姐、你的孫兒都很好,每星期他們總會回來,吃媽媽做的菜,你從前坐的位置,一家之主的位,變了我坐,每次我拿起筷子,我的動作,感覺我就像你一樣,我想因為我是你的兒子啊。

媽媽仍然晚上有咳,是藥性關係,看了中西醫也不大幫助,近日她感冒,是因為那天上山拜祭你時要行那段大斜路而感風寒,你下次叫她行樓梯罷。但大致上她仍然很健壯,只少一個七十歲的太太樣子仍然像一個六十歲的太太,甚至五十多歲都會有人信,和你一樣樣子不老。你的孫兒近日放了你和媽媽的照片於Facebook,那幅是結婚照,很美麗,幾有型頗像嘉玲和謝言的,說真的,你比我靚仔很多。

你雖然走了,但是你對家人的關懷仍然在我們心目中,這並不是什麼不科學的根據,不是什麼神怪論,而是你對家人的關懷,這種教導都一直在我們一家人當中,父慈子孝,就是這個道理,你的孫很乖,你的女兒很孝順媽媽,而我則沒有太大改變,都仍然是家中被人「哦」的一個,如夜睡(寫這文時在2:30AM)、常外出,偶爾回家吃飯,不過星期五我總會回家吃飯的,是我們的傳統罷。

你的照片放在媽媽房中和神位上,那兩幅相很精神,每一次望你時,我總會留心地望多幾秒,看看你會不會好像電影般橋段,無端端同我說話,若是真的多好。

我還是記著小時候你帶我到美美買新衣服兒童西裝、到大大百貨買超合金、到新世界中心買Lego,還到摩士公園玩,還有到國際、海城夜總會玩,相信只有你這樣的爸爸會帶一家大細到夜總會聽徐小鳳唱歌,麥潔雯跳舞。

今日電視劇集講述欣宜做記者的經歷,這刻我便想起你,以前我寫雜誌的文章時,我是用你的名字,雖然那個字很細很小,你要用老花眼鏡都較難看,但是你知道時就會笑,我在報紙寫的文章,你是看不懂,但你仍然看,你每次總問我的筆名,因為你記東西開始不靈光。

今天是愚人節,是整蠱人的日子,你是個嚴肅的人,不大與這個節日拉上關係,但是愚人節目的是開開心心,搞個笑話,做得你的兒子,我真的很開心,是我的福氣,是我幾生修到。

兒上

6 則留言:

  1. 比起你寫的時事文章, 這一篇我較為容易理解, 並且有點感動.

    回覆刪除
  2. 真摰、動人。很多謝您為我們寫了這封 '給爸爸的信'。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到你寫家人的文章,我都很自然會流淚,今次亦不例外,我真是十分掛住爸爸.謝謝.

    回覆刪除
  4. I read it again & again very touching,thank you.
    I love you Dad.

    回覆刪除
  5. 一種情懷總讓人思念!這種文章很容易觸動讀者,日後寫多些吧!

    回覆刪除
  6. 在忙碌的生活裡,很多時都忽略了身邊最重要的親人, 謝謝你的文提醒, 今晚我要早點回家跟爸媽吃飯相聚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