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網民對港姐的態度看人的尊重

在上兩三個星期左右時,看到一些論壇說要支持港姐二號林潔瑜,我不明所以,但後來方知道這個原因,是要挑戰無線的獨大和利用網民力量去改變賽果。而特別選二號,當然有其因由。

其實這種行為實在很不該,有沒有想過人家的感受?

支持者請不要說什麼人家好,才支持,更不要說這是一種突顯互聯網和網民的威力,那實在很幼稚。

無線更可以借勢為自己的港姐做宣傳,無線才是多謝你罷,無線人家是是旦旦,但背後其實笑著網民如此簡單,現在幫了無線一把,各大報紙都寫這個行動,還不是一個宣傳嗎?

更重要是對參加者的一種侮辱和玩弄人家,這種感受並不好過,雖說這是遊戲規則,也要預有這個風險要面對種種的打擊,但作為一個人,實在不應利用自己一時認為的什麼公義來建築到人家的痛苦上。

這是濫用了公義的道理,認為這一著對無線是羞辱的話就是愚蠢罷,無線依然可以從這次拿了最大的著數,還多謝網民呢。

做人要將心比己,當做一件事時,請嘗想自己有同樣的遭遇時,心是怎樣呢?做人應該是有其品格,在要大玩惡搞,也要有其底線,也要對得住人罷,也要尊重別人。

1 則留言:

  1. 成個社會就係為反對而反對...
    無想過做一d有建設性的事...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