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從小馬哥批準達賴訪台理解主權獨立

一個莫拉克,隨了吹走了台灣美麗土壤外,還吹散了民望高企的馬英九,這位政治潔癖的政治人物,在中台當中實在清流,可是政治就是有如黑社會般無理,如何定位實屬困難。現在小馬哥要保持執政能力,必定要推出得民心的方案,最近他民望一點回穩,也是時候即時推出重建社會的措施,否則來臨地方選舉難搞。

民進黨向來都是政治醒目團隊,即使執政能力差,八年執政仍然無建樹,但玩弄權術仍屬技高一籌,單是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與南部同黨縣市首長聯名邀請達賴喇嘛,來台舉辦一場祈福法會就是一個高招的視線轉移。

如果要說核心追究責任,這次風災民進黨可能還要來得嚴重,南部向來是該黨的地頭,管理上是自有山頭,八年來南部國民黨未見得勢,但是這些年來該處基建的結果就是一個莫拉克見底,但是民進黨從來沒有說過兩句話要負責,而且即時蔡英文等出來大鬧馬的應變能力差,如果基建好的話,這次災難肯定可以大大減低。

不過陳菊反過來找達賴可謂一舉兩得,第一是可以對鄉民作出一個心靈安慰,台灣佛教徒眾多,這招實屬成功拉攏人心,二謂可以拉下馬的人心,因為馬對達賴來台其實也是一個炸彈,如何拆解是頗費心力。

而小馬哥亦為了順應民意批準達賴來台,相信也是被迫的,自己也不想拿個燙手山芋呢。但是台灣執政是要看民意基礎,馬的行為也是回應民意的訴求,在一個民主社會上是非常正常。

中共六十年建國,在專政底管治下,見到台灣的行為是很感到奇怪,還要見到達賴到台,更眼火爆。但是耐得佢何呀?真係吹佢唔脹。國民黨執政者所謂的統派都要回應民意,從這方面已經看到台灣是個政治實體國家,國對國對等狀態,一如北韓和南韓一樣,只是語言相同,但理念不同的文化。中共一路想統一國家,這條路基本上是不可能。維持現有狀態已算執到。

伸延閱讀
馬英九批准達賴喇嘛訪問台灣

如果溫總或者胡主席上星星同學會,你話會唔會呢?

2 則留言:

  1. 好期待北京當局有什麼回應!

    回覆刪除
  2. 請達賴去台灣,呢招認真賤同辣!

    但由此可見,民進黨出手吓吓對正要害,招招想攞命!

    馬仔今次頭痕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