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從辯論前奏對泛民的失望

昨天特首提出與余大狀辯論,不消當日,泛民派已經大亂陣腳。從這次再看到泛民內鬥和分亂,已經沒有團結的樣子可言。

這次特首搞辯論,必然是有中央授意才有這個行動,不然權霸會有這樣的大膽,大家都知道,西環管中環是事實。而泛民派的內部團結則仍然沒有解決得到。而中央亦看中這個弱點,來了一次搞分化,這招是高,但若不是泛民不團結,人家是不會出手而擊中要害。

為何我要說對泛民失望,這是有兩點,一是余大狀的舉,另一是民主黨的吃不到的葡萄還是為了真正民主?

特首提出辯論,這是邀請余大狀,因為是五區公投的總發言人,政府當她是首領,從較為淺見的看法,是很正常。但是若從再俯望整個布局,政府一著是分化,那麼余大狀就算是想做首領還是要扮民主的團結,理應首先回應自身不要做首領,可以說「我們會和泛民派相討才作出誰人出戰辯論。」這樣才顯出泛民的民主、團結和道德力量。但看看余大狀的行為,拿著邀請信如此高興,真的有幾分難看和天真。另外余大狀說權霸這次辯論行動的目的成功,這是一個領袖的話?不要如此小氣,氣量大些才做到一個領袖要風範,這次泛民實在失分很多。

再看民主黨,何俊仁的說話是很醜,吃不到的葡萄,他說的話真的是為了港人民主還是為了自已黨的地位?

中央只要發放少少的甜頭,泛民派已經亂了陣腳,為了誰能夠和中央講數,便出了真身,說句公道話,泛民這次和平日的建制派,一樣都很Cheap,實在很難看。

從這次辯論行動,中央是經過這次公投的研究才會出此策,明知這次投票率不高,抽抽油水,再來順水推舟一著,其實很頗高明的做法。

還有一件我們值得要中央看清楚一件事,就是民主和公平可以使民心的得著。這次只是一個小小的辯論,中央的角色只需扮扮開明,民心已經有所轉向,所以對人民能夠開明,不論是什麼派別,都會得到人擁戴。

市民不是盲目的,市民所要的「我要有權選特首」,是吳老師心中所想,也是市民所想,其實不一定要由泛民派才是反對派,也不是建制派必然是門口狗,能夠真的開明的普選,所選出的人,就是眾人所要的。

中央、泛民都看清這個事實。

2 則留言:

  1. 六國大封相,連橫鬥合縱,好睇,好睇!

    回覆刪除
  2. 作為一個普通的小市民,看不出鹿米兄所說的兩點,算不算是特首太有心思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