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ART HK 10」理解普及藝術與扮野清高


藝術是人類最獨特的生活,藝術本應是在生活當中,藝術理應是體驗生活,才是讓藝術得以發揮。

今日在會展舉辦的「ART HK 10」則見到的點滴卻有另一感受。

今年舉辦「ARK HK」是頗為成功,因為今年入場人數頗多,身邊的人都有看過,可見這次都頗為入到屋,今天是最後一天,是星期日,所以入場人數是更多。在會場當中雖未如世博般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但可以是車水馬龍。
我正在看著不同的藝術品,自問對藝術觀賞技巧不高,認識不深,因此我只屬走馬看花式去看,反而我認為看人更有趣,不少人拿著iPhone(包括我)喪影,亦有拿著單反大閃大拍,這種情境是熱鬧,的確環境並不像平日你到上環行畫廊的感覺,像園遊會多些。所以我看人多過看作品。

這時我便聽到兩位人士說話
「好多人喎。」
「係呀,好多呀,係唔係都比飛架,連卡佛佢地係咁比飛人。」
這兩人說話外表是一看便知是中環價值樣人士,身光頸靚。

之後我再繼續行,看見著名城中的時裝界人士郭志怡,她正與兩位外個人談話。
「Pushing Pushing Pushing. This is HK.」郭說。
「Ridiculous」外個人說。

熱鬧都不能?說公道,這兒的確是很多人,但秩序尚算良好,未見到搶閘情況。

在這個展覽當中,不少是一家大細、年輕情侶,階層人面並不是所謂的中環價值樣子,這次真的很普及藝術,進場人士是多元化。

如果展覽只得小貓三四隻,那便更可憐。聽了這些人的說話,你會更見覺得草根的真實,什麼叫扮野,就是這樣。

這天除了有HK ART外,會展同場其實有佳士得2010年春季拍賣,是歡迎任何人士進場參觀,人數當然比HK ART為少,當中不少展覽品都的確有吸引力,特別是那些古董真品,值得一看。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