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從古希臘到現在

論選舉制度,古希臘是世界上其中最早有選舉制度的地方,不過當時選舉制度仍然不公平,當時制度並不允許婦女、外國人、或奴隸參與投票,可謂是早期的功能組別。

當然過了幾千年的改變,在世界上成熟的社會當中,選舉制度起了變化,變得開始公平,而選舉的優勝處就是平等制度,不論貧病、男女、富貴,大家都是平起平坐,大家的一票都是均等。這就是選舉的奧妙之處。

2010年5月16日其實不應該是公投的日子,理應大家是一家大細,無聊飲茶、行街睇戲的平凡日,但為何卻成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當中一個特別的日子,更謊謬的是要港人作為一種示範作用,更見「爆趣」,選舉是人類進化過程中一個其中階段,現在卻視為貴寶而珍而重之,實在可笑。

今天,你的確可以走進投票站,投選你認為心目中的候選人,如果你認為找不到你認為值得的選的候選人,也可投白票,因為你正在行使著一種人類最偉大的文化遺產。

你問下家中小強有沒有能力投票?你問安安和佳佳可不可以到投票站呢?只有我們才可以,那就不要執輸,作為常常著數為先的港人。

4 則留言:

  1. 我同意去投票係公民權利與義務,呢個係等同於承認阿媽係女人咁容易明白嘅道理。但係,仲點解大部份人“反常地”仍然唔肯去投票呢?呢點先係要去明白嘅地方!

    回覆刪除
  2. 因為怕自己的票比人騎刧.
    所以我投票時把小紙條寫上我的意願, 一起投進投票箱.

    回覆刪除
  3. 自己有投票權自己也不好好運用...實在太可笑!!

    回覆刪除
  4. 自己有投票權自己也不好好運用...實在太可笑!!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