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社交網絡」還是「人性網絡」

全球有五億人使用facebook,的確是一個傳奇,正因這樣,金像導演都要趁這個歷史熱潮而開拍這戲。

「社交網絡」在題材、拍攝手法、故事編排、故事理念,都屬於能夠雅俗共賞之選。

觀看這電影,或者有其親切感,因為這故事和大家很近,facebook,這個社交網站是一個互聯網產業的一個傳奇,而互聯網成為現代人部份生活形態,自然有其共鳴感。

其實這戲的重點除了是如何解讀facebook的誕生,但更重要是想說一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是整個電影的核心。主角被描寫成一個對人與人之間的真實生活沒有太高的交際關係,但是內心真實的思維卻有,只是不懂得如何發表,或者就是所謂的社交技巧有所缺乏。

該戲著墨在於主角Mark Zuckerberg與另一個創辦人Eduardo Saverin之間的友情考驗,當中這個友誼考驗是涉及到實在的友情、利益關係、交情歷史等,而另一位角色是Napster創辦人如何對facebook提供一種指導性角色。

戲中強調人與人的關係是如何,能否找到真正的友誼是人生的一個大課題。

當看到這些橋段時,這時便覺得電影有點當年古天樂和陳奕迅的「豪情」影子,兩者都是講述年輕在創業中與友誼的關係發展,其實豪情也是不錯的電影。

留意戲中的孖生仔,其實是一個人演繹,是利用電腦技術拍攝出來,可見荷理活科技真的很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