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當佩琳在美國可成為美國主流之時

奧巴馬民望低,是因為美國經濟差,他仍然解決不了當地的經濟問題,作為一國之首,即使不是他的錯,但仍然負起這個責任。

自然地對手可以用這種要點來攻擊向他拉下馬,然後說自己可以點做點做,甚至做得更好。之前參加共和黨副總統競選的佩琳Sarach Palin便自然地成機抽水,現在她在美國成為政治評論員,在電視大場曝光率,人氣大升,甚至有人問奧巴馬可會視佩琳為來屆大選的競爭對手。

當記者都會問這個問題時,其實美國的前景都有點不能夠樂觀,或者至少他們開始有舉棋不定,甚至迷失了方向。一個連南北韓都可以搞錯的前阿拉斯加女州長可以有如此龐大的支持者時,正如香港仍然龐大基礎會走去支持民建聯(蛇宴人口當然另計,但仍為數不少的真正支持者)咁解。

或者現階段不是主流,但是卻非邊緣,在保守勢力當中,她有支持者,否則不會成為電視節目的政治評論員。因為廣告的支持即有觀眾,這便是她的粉絲,也是投票者。

如果這類型政客在政壇上起了作用,蝴蝶效應下必然使這個國家的政策和路向走到一個不健地方,一如小布殊的單邊保守主義。

這時候全球的國家都可以各走極端,中共保持其獨裁,美國保持其保守單邊勢力,那麼兩大的國態度便左右了全球的經濟、政治佈局。

現在南北韓有交戰,美國這時當然不想再有什麼事發生,因為自己都不能顧到多少,還要陷入戰爭?中國更甚,雖則是大國勃起,但真真正正有毛有翼,仍然是漫長路,人家一架核動力武艦都夠照,但中國搵架似樣同人家平起平坐都未見有時,怎會願意和北韓一起對抗,所以說是有北韓有大陸撐腰的說話,其實很難成立,而且北韓是東北亞的緩衝區,中共根本不想這個地區有任何大變動,最好是什麼都不變,南北各治是最好,明顯是北韓想這時機找油水和拖中共落水。

佩琳都不懂分南北韓,若由她去主理一個全球第一的超級大國,真的等於劉翔唔跑走去踢西甲,咁九唔搭八。但往往有些事就是要你九唔搭八,這才讓人奇怪。這位師奶真的回家湊仔做個好媽媽罷,弄孫為樂便好,野心勃勃只會害了這個社會。

President Obama to Barbara Walters: 'I Don't Think About Sarah Palin'

Palin's Korea mixup

4 則留言:

  1. 這是民主選舉的一個"壞處",
    當選民的水平未足時,
    時常會被一些"政客"愚弄、利用,
    結果和獨裁政治一樣可悲!

    回覆刪除
  2. 新鮮兄
    在民主的選舉過程中,最好的機制正是這樣,因為他們有選擇時,同樣地也可以有選擇將他/她拉下。所以選民水平不足或者足,在群眾龐大的基數下,其實可以減少出現錯誤,這是「民間智慧」。

    而選她的其實是私利的成因,她的主將是主要是保守主義,在當前美國家社會環境,很自然會出現排他性的現像,也是預料之中,對於自己本國未會會有影響,但對整個地球則有。這是人之常情,每人總會以私利出發,這並不關民主成份因素的。

    回覆刪除
  3. 愚民選個傻總統出來,係好自然嘅結果:)

    回覆刪除
  4. 民主本意是好,
    但不會是"最終的製度",
    相信會繼續發展下去!

    "民主"可以是一把雙刃刀,
    有利有弊,
    看看第二次大戰時的德國、意大利,
    選民不是被利用了嗎?
    醒覺未必一定會出現的,
    我們看看台灣的民進黨,
    不少死硬派還是繼續支持阿扁的,
    不要高估選民智慧,
    因為很多選民根本不明什麼是真正"民主",
    "民"理應是眾數,
    不是代表自己一人的單數,
    推而廣之不應只代表一個單一國家,
    應該代表全人類,
    即是應以全人類的利益為最高依歸,
    可惜很少很少人會了解這個理想!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