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由梁學頌到Selina看人生的堅忍

今日蘋果以台灣女子組合S.H.E.的Selina出院作頭條。她能夠重新站起來的確讓人感動和鼓舞。

去年暑假香港人同樣面對過這個情景,是菲律賓人質事件,當中一位年輕人梁學頌有如每位香港人的親人一樣,都很關心他,支持他。而他亦很努力,現在也慢慢康復。

同樣地Selina一樣面對極大的困難,現在眼見她「外表」好像沒事,感到安慰,但相信她過往的三個月以來,所面對的困擾,不足以外人,當中身體和心理的創傷,不易解決。

梁學頌同樣面對這些困難,甚至失去家人的悲痛,幸好有母親的支持都逐一解決困難。

從兩位都可以看到人還是可以勇於逆境面對去解決問題。縱使困難有多大都要堅強站起來。除了自身外,還有外界給予的鼓勵,家人、朋友的支持。社會大眾的關懷其實都是一種無形都推動力。

兩者的堅忍毅力是現在社會上最需要的,這才是克服當前問題。

希望兩位都能夠好好生活,擁抱未來。

2 則留言:

  1. 堅忍確是最重要素質,因為人生困逆隨時會來!

    我這生於50's 的戰後第一代,看到父母那一輩的堅忍,實在感受良多!

    回覆刪除
  2. 現代醫療進步, 止痛比以前容易. 通訊便捷, 不去探病也可發短訊問候. 醫藥加精神支持都方便了, 理應越來越容易堅忍.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