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示威遊行真空了五十年

是港英政府導致我們不能理解什麼叫示威遊行的中心思想,這是昔日港英政府的責任,中方是續繼承繼這個優勢方便。

讓我寫了這個總結先,然後才寫這個因由。

在六十年代,全世界是一個火紅的年代,不論是美國、中國、歐洲甚至香港,同樣是一個很特別的年代,甚至歷史過後,大家把這個時期浪漫了它。

六十年代,天星小輪事件、中文運動、保釣、六七年暴動等等。這是當年香港人成長歷史回憶,如果你是當年有參予示威遊行,那是年輕人的一位,到了現在,都有七十歲了,也走到人生的最後階段。過往的四十年,或者你是一個普通平民,也或者是一些大公司的高層甚至已退休玩孫為樂。

你的經歷,已成了這代人的回憶,甚至是香港人的回憶到一種模糊影像。及後港英政府的麻痺施政方針使大家對人們示威反感思維。潛而默化和當年的洗腦式教化認定示威是對社會的不安造成不確定,使社會不穩而讓市民生活造成強大影響。當中以六七暴動成為一個典型經典反教材。

而一教便是五十年。

發展到今天,對示威人士便得出這個最典型心態的看法,從來都沒有看示威者的核心價值和因由。讓社會不安便是滋士份子和特意讓社會不安。

這就是過往由港英到今天的港中政府的教化。

我們沒有學習什麼是對政府有能力說不,這是權利予人民說不,我們過了這麼多年都沒有嘗試過,搞破壞沒有建設,這個思維模式成了一個定理般植入心中。

不是政府管人民,而是人民給予權力政府。這是我們要必需要認清楚。

4 則留言:

  1. 可是現今的所謂遊行只是被政客和心憤青所利用,
    只令人煩躁,
    討厭之極,
    毫無意義,
    我完全唔支持!

    回覆刪除
  2. 依家有點錢的人, 大可登報紙真明實姓表達反對理由.
    遊行是否被政客利用, 可能是互相利用.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遊行是你口中的政客和憤青所舉行,他們如何自己利用自己?

    如果遊行毫無意義,為何又有人要去遊行?你估真係食飽飯無事做咩?遊行就一定有動機,你又有否了解過他們的想法?

    回覆刪除
  4. 我在黃生的網誌留言如下:
    (他說的五毛,有名有姓。人家懷疑我們的遊行人數。)

    民陣有責任把計算方法及數據說出!
    “日前民陣公布有21.8萬人參加遊行,警方則指有5.4萬人,其他獨立的團體,如香港大學民意研究網站,只點算到5.4萬至6.4萬人;香港大學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亦只估計有6萬人。”
    我有份參加遊行 (由維園行到政府總部),目的是用理性表達對替補機制的不滿! 如果用不實數據來誇大人數,是有負參加遊行的人,還給人家口實來攻擊!

    我相信10萬人是比較合理 (只是我個人猜測,不能作準)。因為在開始時是非常擁擠(步行速度很慢),但尾段有兩條街比較稀疏(步行速度加快)。 我們可以指責警方截龍,令人龍停留及令有人因為隊伍過長而中途離開,但不能作出不實數據報導。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 – 七一遊行人數點算計劃: http://hkupop.hku.hk/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