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韓國美女還有韓國手機

大家會睇kpop、追韓劇、買韓國化妝品,因為眼見韓國美女多(整容也多),所以都要為自己增值,看看人家如何成為亞洲前尖同埋個鼻更尖。

另一方面,韓國在出產手機已經是名列前茅,蘋果更視三星為最大勁敵。單看蘋果近年常與三星打官司便知道蘋果視它為最大的潛在對手。

無可否認,大家在買智能手機時,第一時間都會想起iPhone,特別在香港有如本土手機一樣,在地鐵上、在街上、在餐館上都見iPhone的痕跡。看看大家facebook用上載圖片是來自那種手機便知,十居其九都是寫著iPhone上載。

那不用iPhone的智能手機用家,又會用那種呢?大部份答案自然是Android手機,當中又以三星為最大的用家,還有是HTC,但以功能和及佔份額,三星的Galaxy有如Android中的iPhone。

在美國手機市場,Android和iPhone各佔客戶群,前者在市場份額早已成為大戶,只不過單一品牌來計,蘋果仍然是大哥,Android則以聯合不同手機品牌搶佔市場份額。當中三星是最多。

中長期看,智能手機會是Android中的三星和蘋果的iPhone對壘,而HTC、摩拓羅拉或者LG等都只屬於餘下的份額,但智能手機有打麻雀般,隨時是一家贏三家。三星一個獨食餘下Android手機份額也不定。

我們說到這兒,好像忽略了另外兩間大型手機公司諾基亞和RIM,後者是智能手機的始祖般,一部blackberry就是優皮上身和簡約辦公室的代號。前者則是曾經在手機市場上呼風喚雨但現在要食老本還生怕蘋果有日走進它的唯一最後陣地,低檔手機市場,而要與微軟做難兄難弟。

以前說個人電腦已經比大型主機更個人化,但到了這個年代,手機比個人電腦更加個人化,你會和你個女分享使用部PC或者MBA上網做功課,但你總不會和太太分享部iPhone罷。不然你走去看141咸網解悶時,你難辭其咎,唔通你話去做家訪咩,「而你不知道陳家偉是誰?」。

伸延閱讀
蘋果應該擔心誰會取而代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